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城区公共绿地遭破坏 园林将补种花苗彩化

2015-01-21 15:41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面积的绿化带被种上了菜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毁坏城市公共绿化,不仅有碍城市形象,同时也是违规行为。近来,本报曝光了多起毁绿行为,近日又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位于中心城区的东岩山公园景区附属的临时停车场周边公共绿化遭破坏,被改成了菜地,希望部门及时整治。

负责该段公共绿化养护的莆田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表示,部门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但部分违规市民不为所动。部门近期将统一进行清理,并种上向日葵、格桑花等美化周边环境。另外,城区景观带遭毁绿的土地、无用荒地等,今年都将种上向日葵、格桑花等。

大片绿地被破坏,种上白菜和地瓜

东岩山公园景区是旧莆田二十四景(东山晓旭)之一,因处于中心城区,是市民的休闲胜地。莆田市为缓解该景区和周边市民的停车难题,2013年,东岩山公园临时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园林部门还为停车场建设了相应的绿化设施。可近日有市民发现,停车场周边公共绿化,除了高大的树木被保留,沿线公共绿化带的草皮、低矮灌木丛已不见踪影,大片区域被改成菜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岩山临时停车场,看到沿线约百平方米的绿化带被破坏,种上小白菜、地瓜等,沿线还堆放着垃圾、生活杂物,一些高大的树木被系上晾衣绳,晾晒被单、衣物等。

记者蹲守现场半小时,看到一个中年妇女肆意践踏植被,进入绿化带中,照顾自家的“菜园”。“不仅影响市容,还时常闻到施肥的恶臭。”市民李先生称,此前他曾劝阻种菜者,但对方不但不听,还和他吵架,“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治”。

被毁绿地将补种,城区景观带拟彩化

破坏公共绿化的陋习,在莆田并非第一次。2014年12月26日,本报曾曝光莆田市体育中心的配套草坪,被一市民破坏了约100平方米,改成了菜地。

莆田城市园林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先生说,其实在2014年12月,该公司已给东岩山临时停车场周边居民发出通告,要求毁绿种菜者自行清理,否则将组织统一清理。不过,周边居民不仅没回应,反而越种越多。

“我们计划将菜地清除后,统一种上向日葵、格桑花等应季花圃,美化周边环境。”彭先生说,今年,他们将统一对市区景观带遭毁绿的土地、无用荒地等补种应季花圃。据了解,涉及的区域有绶溪沿岸的荔枝林景观带、绶溪公园、东岩山公园及附属周边、玉湖公园及附属周边、山正半山附近等。

彭先生说,目前,在绶溪公园、东岩山公园、涵江白塘镇陈桥村已建成三个花圃育苗基地,眼下都在购买花种培育花苗,预计春节前后可以大量移植市区。“过去都是购买成品花然后移栽,目前育苗基地相继投入使用,成本节省了约50%以上,将为城区绿化景观彩化提供支持。”彭先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