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终点站停车要交停车费 202路公交车停路边

2015-01-27 15:48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路公交只能停在路边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如果要在终点站停车,得交停车费。”近日,202公交线路的司机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原本作为终点站的侨联大厦,因要收取停车费,该线路公交车被迫停靠在路边。不少司机向记者反映,春运将至,如果车辆终点站问题还没解决,到时该路段肯定会更拥堵。

司机:不让停车还关了厕所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涵江区江口镇侨联大厦,只见一辆202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路幅。据该车司机透露,202路终点站位于侨联大厦,原先车辆都停在大厦前的辅道上,但从1月初开始,辅道就不让停车,否则车辆会被砸。

“我听说要停车就得交停车费,好像是一辆车一个月1000元。”该司机表示,为了不让车辆进入辅道,侨联大厦内部管理人员就搬了几张椅子摆在入口处,如果有车辆进入,就会有人上前制止。

司机称,不仅车不让停,连大厦内的厕所也关了门,司机们无处解手。此外,202路行驶路线是324国道,春运将至,如果停车问题得不到解决,到时候肯定会发生交通拥堵。

回应:占了人行道又乱扔垃圾

记者从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科获悉,202路江口专线于2012年11月28日投入运营,该线路由市新汽车站发车,终点站为涵江区江口镇侨联大厦。

江口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卢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不让202路停靠在辅道上,是由于附近居民反映该车辆堵了道路,且不少司机和乘客将车内的垃圾随意丢弃在路边,无人清扫,周边居民意见大。

当记者问及公交停靠是否要收费时,卢先生没有正面回答。“希望公交公司能派人过来管理下。”卢先生说,他也希望能尽快处理公交车停靠问题。对此,侨联大厦周边的居民表示,确实有部分公交车司机和乘客随意乱扔垃圾,且车辆停靠在辅道上,路人都无法通行。

据悉,公交公司将会派工作人员前往协调此事,或将调整202路终点站的位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