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母亲患H7N9治疗费超50万仍未愈 债台高筑求支援

2015-02-02 11:33  陈淑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贫困的家境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近一个月来,因母亲感染H7N9病毒,躺在ICU重症病房接受治疗已花费高达50多万的治疗费。“现在能借的都已经借遍了。我们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了。”近日,莆田荔城区新度镇新度村的双胞胎兄弟汤金亮、汤金辉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向社会求助。 【详细】

兄弟求助:

母亲感染H7N9 医药费超50万

据汤金亮介绍,2014年12月27日,母亲杨素英出现感冒发烧症状,次日因高烧持续不退,便前往乡村诊所处挂点滴。“29日,开始喘得比较厉害,当天中午到莆田一医院就诊。在住院两天病情持续恶化,31日仍未确诊病情。我们三兄弟实在焦急,31日,把母亲转至福州肺科医院。”汤金亮说,1月2日,母亲杨素英被确诊患上H7N9。

“我妈今年56岁,平常在邮政局当搬运工,平素身体挺健朗的。家里未养鸡鸭,倒是养了几只鸽子,经检测并未发现鸽子有病毒。乡间邻里,养鸡鸭的较多。”汤金亮说,从入住福州肺科医院到现在医药费已花50多万。“每天的医药费都要两万多。”汤金亮说,在1月26日当晚做人工肺就花了7万多。

全家无奈:

负债30万无钱可借 后续治疗成难题

“医药费实在太昂贵,医生说这病治愈好了基本没有后遗症,能治疗的哪里舍得放弃呢?”汤金亮说,截至1月29日,已缴纳医药费52万,目前还有3万余元医药费仍欠着。而后续的治疗费,让他们一愁难展。据汤金亮介绍,全家13口人,他们4个兄妹,他是家里的长子,今年34岁。除了他双胞胎弟弟外,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妹妹已出嫁。全家人四处筹措医药费,弟弟汤金忠在ICU病房外守护母亲,父亲在家照料他们的5个孩子。

“花了50多万,除了领到的6万多报销费,父亲手上两三万的积蓄,我妹拿了5万外,其余的钱基本都是借的,我们三兄弟手上没有积蓄。都在老家鞋材作坊打工,一个月工资两千元,生活比较艰难。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借了,信用卡也已经刷爆了,实在没有办法了。”汤金亮说,那天当他想不到其他办法,看着眼前自己的一儿一女时,他甚至想到了卖掉一个孩子来筹医药费。“那一刻,我的心如刀绞。这一场病,对我们家来说,就是一场灭顶之灾。”

在东南网记者采访时,兄弟俩眼眶湿润了。“我们来自农村,父母靠种田、打零工养育我们四兄妹。记得小时候,一家六口就挤在一个不足十六平米的房间睡觉。现在我们也成家了,老人家刚要享清福的时候,却出了这样的状况。母亲在重症病房里,每天只能注食点米汤。”汤金辉眼里噙着泪花告诉记者。

目前,三兄弟住在几年前自建的宅里,连楼上的窗户都尚未安装。 “现在我们领到六万多的报销款。新农合报销一年最高限额是12万,加上重大疾病的二次补助,55万多的医药费,大概可以报销约20万。我们现在已经负债大30多万,后续的医药费,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此外,汤金辉称,由于他家不是低保户,很多扶助的政策享受不到。

爱心支援:如果您愿意帮助困难中的这个家庭,请联系汤金亮:13859808696或13859881382。爱心账户:6217 0018 4000 8013 809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新度支行;开卡人:汤金亮。

友情提醒: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凌龙美就预防人感染H7N9病毒感染,建议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勤洗手、少去活禽交易摊点、市场及活禽屠宰点等。此外,畜禽等肉类生食应煮熟,高温消毒后可安全食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