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喊山人”茶业店前出现“山寨”停车位

2015-02-04 14:55  林养东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店铺门前还划了许多黄线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反映,市区文献路与延寿路交会处附近一家“喊山人茶业”店前的人行道上出现“山寨”停车位,而辅道上划的多个停车位却被涂上“禁停”字样。记者采访时,该店一名店主表示不清楚停车位是何时出现的,也否认是店铺所划。镇海派出所表示,未经审批私划停车位已违法,将前往查看。

市民:部门划好的车位却被人写上“禁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献路“喊山人茶业”店门口,看到人行道上斜着划了10个停车位,其中两个车位上停放有车辆,每个停车位上都写有“喊山人”字样。记者注意到,这些停车位只有在两侧简单用黄线分隔开,不像其他正规停车位都有用白实线围起,若这些停车位都停有车辆时,就只剩狭窄的路面可供行人和骑车市民通行。

一旁的辅道上划有部门规划好的停车位,但其中三个却被写上“禁停”、“出口”等字样,还在辅道与人行道之间做了一个坡道,方便车辆上下。附近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人行道上的停车位明显是“山寨”的,商家为了一己之利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影响了市民出行,也可能会引起其他商家跟风私划停车位。

民警:私划车位上停车车主会收到罚单

“并没有堵路占道,市民还是可以通行。”记者走进“喊山人茶叶”店询问时,一名店员先是称不会影响市民出行,不一会又说这事要问老板。随后,其中一名店主表示,这些停车位具体是谁所划,他并不清楚,其余问题也不愿多说。

镇海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若是部门规划的停车位不可能会在上面写上店名,这些停车位应该是有人私划的。“未经过交通部门审批施划,在道路范围内擅自设置停车位属于违法行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建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里有明确规定,私划停车位除了要处以相应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相关法律条款还要予以行政拘留。针对此事,民警将前往现场查看核实。

此外,私划停车位也容易误导车主停车,民警提醒车主不要在“山寨”停车位上停车,否则将被开罚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