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绶溪公园收集枯叶却遇处理难 转运成本高

2015-02-06 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园堆这么多树叶袋,影响景观

东南网2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莆田绶溪公园已成为群众最集中的休闲地之一。然而,近日有市民致电反映,他们在该公园的多处绿化带上,都看到一种装满枯叶和杂草的编织袋。这些编织袋多为三五个一组,分散在公园的绿化带各处,影响了公园的美观。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负责公园管理的莆田市园林服务公司表示,园内有大量树木,入秋以来,每天工人都会收集十多袋枯叶。由于环卫人员是不收这些枯叶的,只能每周雇车运往乡下处理,非常不便。

树木进入枯叶期 每天堆积十多袋

记者在现场看到,绶溪公园靠近荔涵大道辅道的绿化带上,每隔几十米,就会出现三四个编织袋,这些袋子里装满了枯叶和杂草。公园内的几位工作人员拿着这种编织袋,在园内的各处收集枯叶。

一位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绶溪公园内种有数十种花木,其中也不乏阔叶的落叶树种。这些树每到秋冬季节,就会产生大量枯叶。为了保持公园的美观环境,管理人员要求他们对这些枯叶进行集中收集。从入秋以来,他们每天都会收集十几袋这样的枯叶,最多时,一天能收集到二三十袋。

该工作人员表示,大量枯叶的出现,不仅加重了他们的工作量,更主要的是收集来的这些枯叶环卫部门是不收的,只能由公司雇车运走。而公司一般每周才会进行一次枯叶清运。因此,收集来的枯叶只能先堆放在公园不起眼的地方。

转运成本较高 考虑购买碎枝机

负责公园管理的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公司物业部的彭经理告诉记者,公园每天产生的枯叶量都很大,但由于环卫部门目前受设备的限制,还无法大量处理枯叶。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只能自己雇用车辆将收集到的枯叶运往乡下,赠送给当地农民作为有机肥进行填埋。考虑到运输的成本问题,公司只能安排一周左右时间,对园内的枯叶袋进行一次清理。

彭经理说,考虑到今后公园每年都可能面临处理枯叶的问题,为了保持绶溪公园的整洁,公园除了继续与环卫部门协调处理枯叶的方案外,也在考虑购买碎枝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