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女大学生患白血病”追踪:找到配对骨髓了

2015-02-13 15:39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莆田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周淑惠,在回老家漳州实习时,却意外查出患有白血病,对收入微薄的农村家庭来说,高昂的治疗费难倒了一家人(详见本报2014年12月25日P02版)。昨日记者了解到,经海都报报道后,周淑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目前已经转院至福州协和医院,并找到了高配点的骨髓配型。

男友辞去工作 租房照顾她

淑惠转院至福州协和医院,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周淑惠的母亲、父亲、妹妹三人,分别做了骨髓配型,但却不匹配。就在一家人绝望之际,中华骨髓库传来了好消息,找到了两名9个点相合骨髓配型的志愿者,并且这两名志愿者已经答应捐献骨髓。为了避免骨髓移植后患者产生较大排异反应,一般6个点以上相合才建议做手术。“有9个点相合骨髓配型,实在是太难得了,这个女孩是幸运的。”负责治疗周淑惠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

据周淑惠的男友小陈介绍,为了照顾周淑惠,他已经辞去了技术员的工作,和淑惠母亲一起在福州照顾她。“目前,我自己吃住都是花以前打工的积蓄,辞职的事也没告诉父母。”小陈称,目前他们几人住在离医院较近的一间20平方米的民房内。

救命巨款仍未凑齐

据了解,周淑惠患重病后,周淑惠的表姐通过微博为她募捐到近万元善款,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为周淑惠募集到近万元善款。另外,经本报报道后,此事引起了莆田市妇联的关注,为周淑惠送去了千元慰问金。社会各界人士也从各种渠道,向周淑惠送去了捐款。据统计,目前周淑惠已经收到约4万元的捐款。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周淑惠前期治疗已经花去了近10万元,周淑惠父亲又借了10万元的外债。

据周家人介绍,后续手术治疗的费用以及术后“抗排斥抗感染”等药费,仍然需要几十万元。如果款项筹集顺利,周淑惠有希望于年后动手术,但目前治疗费用仍未凑齐。

如果您愿意帮助周淑惠,请联系13489656237周文萍(周淑惠表姐)或致电本报爱心热线95060。

周淑惠银行账户:62122614 0500 0161 356;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枫亭支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