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好妻子·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 候选人 > 正文

莆田消防好妻子邵荔:丈夫的军功章里有她的一半

2015-02-17 1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票页面:

莆田消防“好妻子、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

东南网莆田讯 邵荔,莆田市消防支队监督处指导科科长张志源的妻子。作为一名军嫂,她清楚知道,自己丈夫肩上责任的重大和任务的繁重。为了能让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工作中,她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把家庭琐事安排的井井有条,把家人照顾的妥妥当当,解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

结婚7年来,她深知消防部队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她无怨无悔地站在丈夫身后,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工作,孝敬父母,抚育孩子,付出比常人妻子更多的辛苦和汗水。她一直用理解和关爱坚定地站在丈夫的后方,默默无闻地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心甘情愿做丈夫工作的坚强后盾。她一个人包揽下了全部家务和孩子的教育,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让家务琐事影响到丈夫工作,默默当好消防军人的“贤内助”。

在丈夫眼中,她是一位好妻子。尽管她自己工作十分劳累,但总会体谅丈夫的辛苦,在丈夫疲惫时送上一杯清茶,缓解工作压力。丈夫平时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家庭,她独自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任,毫无怨言,无怨无悔地付出。为了能让丈夫安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承担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减轻了丈夫的家庭负担。

在父母眼中,她是位好女儿、好儿媳,日常生活中主动做好日常家务,照顾好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每逢节假日、长辈生日时,她都提前准备好礼物,主动看望慰问双方父母长辈,尽好晚辈孝心。

在孩子眼中,她是一位好母亲,当父亲无暇照顾他时,给孩子讲授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唱着儿歌哄孩子入睡。

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时常帮助邻居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处理生活上的纠纷。她的踏实、勤劳无不体现在她的生活中,关心和帮助身边人,诚恳待人,受到街坊邻居的好评。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职业女性,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更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正是有了她多年如一日的支持,丈夫张志源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好的成绩,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多次获先进个人。“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作为一名消防部队警官的妻子,她用自己的质朴举动诠释着对丈夫事业的莫大理解和关爱。

在照顾好自己家庭的同时,她还全身心投入到自己衷爱的教育事业中。

作为莆田市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在工作中也是业务能手,工作成绩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的肯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传道授业的职责。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位好朋友,时常和学生谈心聊天,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孩子们的真实想法。特别是对成绩落后、基础较差的学生总是积极鼓励和引导,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教育,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帮助,指导学生拟写的作文在多项征文比赛中获奖。在家长眼中,她是一位好教师。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为学生健康茁壮成长献言献策,构建学生、家庭、学校互通的桥梁。经常会有调皮好玩学生,不能按时回家,便主动与家长一起到学校附近的游乐场寻找学生。找到后,不忘对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教育,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经常很早到校当好学生的导护,为学生开心上学、家长放心回家创造良好的环境。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用笔记本记录了每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了既传授学生知识,也传授做人道理的成效。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上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个知识点,让学生在每一次课中都有收获。学生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生活上有什么不如意都喜欢找她聊天,诉说心事,寻求帮助。她带领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并在学校举行的团体活动中名列前茅。她深知“给人一瓢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的道理,充分利用闲暇时间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年来,她连续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称号,撰写的论文也多次获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