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好妻子·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 候选人 > 正文

莆田消防好妻子林涵涵:“半边天”“贤内助”

2015-02-18 0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票页面:

莆田消防“好妻子、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

东南网莆田讯 林涵涵,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现为荔城区西洙中心小学幼儿园教师;丈夫林彧,2004年6月入伍,现在莆田市消防支队秀屿区大队任职,十级助工。二人于2009年相识,2010年步入婚姻的殿堂,从此她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

嫁给军人是她无悔的选择

她,从小就对绿色的军营充满了向往,一直梦想着有一天也能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但命运之神并没有让她的愿望变为现实,最后她成了一名人民教师。

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最初的接触也许仅仅是对军人这份职业的朦胧好感,但随着时间的深入,她逐渐被他的诚实善良、积极进取和军人特有的气质所深深吸引,她想,成不了军人,成为军嫂也算对儿时梦想的一种弥补。

听说她要嫁给军人,家人朋友都不理解,她们都劝她: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你要有思想准备。母亲也说:自己要考虑清楚,今后后悔就来不及了。她却说:军人诚实可靠,她感到踏实,嫁给军人,她绝不后悔,再苦再累她也心甘。2010年12月,他嫁给了丈夫,成了一名真正的军嫂。

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

工作以来,丈夫一直在基层工作,先后在荔城区、仙游县、秀屿区三个消防大队任职。

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结婚3年多来,她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特别是怀孕以来,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没有丈夫和家人的陪伴,自己只能孤独一人,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每次当别人问她“自己做饭啊?”时,她都很坚强地笑着答应,但转过身来总是不自觉地会泪流满面,毕竟自己是个女人,在这个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多么希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陪她,而此时的丈夫,正战斗在热火朝天的防火、灭火,安全生产大检查里,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最多的时候连续2个多月没有回家!

为了看一眼丈夫,她在上完晚自习后拖着疲惫的身子挺着大肚子开车40多公里到丈夫单位探望。宝宝出生以来,她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都说消防军人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因为火场如战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警铃就是命令,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她能照顾好她自己。”有了她的支持,丈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所在单位多次受到省市表彰,自己也被评为“优秀警官”、 “优秀消防法制员”等各种先进。

自立自强是她不变的追求

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做为一名师范专业的新时代大学生,毕业后她先后在莆田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及荔城区西洙中心小学幼儿园任教,尽管工作岗位变换了几次,尽管教师的工作异常辛苦,她的喉咙由于上课时间长长期发炎沙哑,但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及家长较高的肯定和认可。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她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

多年的婚姻生活使她经习惯了军人,习惯了成为军人的妻子,习惯了为家为丈夫付出。“军嫂”这一词对她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舞。她将继续辛勤操持家务,精心哺育儿女,尽心孝敬老人,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