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警务 > 正文

莆田秀屿警方推进枪爆管理整治百日行动显成效

2015-03-04 1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 近来,莆田秀屿公安分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枪爆管理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紧紧抓住“两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契机,强化措施确保实现枪支弹药、民爆等危险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的目标,取得了显著实效。

行动以来,秀屿警方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43起,捣毁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窝点39个,收缴子弹120多发、管制器具24把,查获非法烟花爆竹等2800件,有效净化了全区涉枪涉爆治安环境。

源头管控,彻查清缴不留隐患。秀屿警方将辖区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近200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及3家民爆物品经营公司承包的20多个爆破工地纳入监管范围,严格规范管理。同时,分局按照上级机关要求,于12月底、春节期间前后开展3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300多人次,检查危爆场所110多家次,缴获子弹120多发,非法烟花爆竹1300余件。

重拳出击,打击查处不留漏洞。秀屿警方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度,摄入废旧矿区、出租房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等治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滚动式地排查,全力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买卖枪支弹药、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2月26日,治安大队联合埭头派出所民警接连在埭头镇零售网点查获2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缴获非法烟花爆竹360多件。

发动群众,共同打击不留盲区。秀屿警方设立专项举报奖金10万元,发动辖区群众举报涉枪涉爆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的良好氛围。民警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一追到底,对构成打击处理的逐案经营、逐线深挖,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严打严管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期间,分局共受到群众举报线索17条,其中查证属实19条,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16起,分局正在为19名举报有功人员申请奖金,共计8000元左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