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花季少女患重病 社会各界爱心助力终康复

2015-03-06 10:05  陈国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 陈国孟) 在社会各界的慷慨援助下,经过近1个月的住院治疗,不幸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生命垂危的花季少女傅丽清,日前已康复出院。昨日,傅丽清的父亲傅宁善对前来看望的亲朋好友感激地说:“我家丽清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那么多好心人,她的生命是这些好心人给的!”

今年17岁的傅丽清,在四个月大的时候,被人丢弃在仙游县盖尾镇星庄村,年过半百且无子女的傅宁善夫妇收养了她。乖巧懂事的她,小小年纪就知道帮父母洗衣、做饭,操持家务,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希望。去年8月,初中未毕业的她,为了减轻养父母的负担,辍学来到一家饭店打工挣钱。她省吃俭用,一发工资就给养父母买牛奶、水果等,让老两口的心里甜蜜蜜的。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下旬,傅丽清在打工时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她立即请假回家,可在村诊所挂了点滴后,病情还是不见好转。好心的邻居赶紧把她送到仙游县医院治疗,后被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因病情严重,1月29日晚,她被紧急转院,送到莆田市医院抢救。当时,她的心跳都停止了,经尽力抢救,她的意识才恢复清醒。可后续医治,每天需要五六千元的医疗费,这让年过七旬的傅宁善夫妇感到不知所措,这个贫困家庭真的无力支付这笔巨大的开支。

命运无情,人间有爱。这位花季少女的病情牵动了所有星庄村乡亲的心。镇里包片村干部付庆树立即向全村群众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傅栋树捐1000元,傅建彬捐500元,傅国泉捐300元……短短一天时间内,乡亲们共捐款18200元,村委会也及时拿出2000元慰问款。

更让傅丽清欣慰的是,她的病情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如潮水般涌来。广东的爱心人士陈先生在网络上看到报道后,汇来了10000元爱心款;共青团莆田市委春节前派人到市医院看望傅丽清,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莆田勤济慈善协会送上了4000元爱心款……仅一周左右,傅宁善就收到七八万元爱心款。傅丽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终于战胜病痛,康复回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