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十大消费维权:香河三强地产违建被拆等上黑榜

2015-03-11 13:44   来源:诚搜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诚搜网北京3月10日讯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诚搜网315维权中心联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京华时报、新京报等媒体联合开展的“2014年度十大消费维权经典案例”网上评选,经广大消费者公开投票现已遴选出结果,香河三强地产违建被拆等十大维权案例上黑榜。另外,十大维权案例涉及房产、汽车、食品、家电等诸多个行业。

链接:河北香河三强地产违建天悦小区项目11号楼

去年11月23日上午9点,北京市朝阳区大望路SOHO现代城前面空地上,站满了穿有白色、黑色、红色衣服的上百人群。据天悦小区业主介绍,原来规划只有10栋楼的天悦小区,现在开发商擅自增加11和12栋两座,这不仅没有达到“原规划用地面积;地上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停车泊位多少辆;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的要求。

经本网报道,河北香河县城建局对其做出了限10日内自行拆除,罚款678.6万元的处罚决定。业主维权成功。

律师点评:四川鑫中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杰认为:违建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属于有证的违法建设。在规划委完成审批前,建筑已经开始建设,或者是没有按照规划审批来建设;另外一种则是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审批,建设方就开始私自建设。但是这两种都是违反了国家《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建筑。所以建设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都有权按规定下发停工和整改通知书,但强制拆除的执行必须由人民法院来执行。

本案例中,香河三强地产的不诚信,天悦项目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签署,不能办理贷款等被业主投诉维权,导致了三强实业集团获得的 “诚信立业、质量兴业、追求卓越”的称号成为枉有虚名。

因此消费者在购房时需谨慎,选择楼盘时,务必考察开发商的证件是否齐全,证件包括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许可证、土地使用证、营业执照、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同时综合考虑开发商实力、区域发展规划等因素,还要详细了解当地的购房程序、办理按揭的期限以及所要交付的税费等。

链接:绿地集团“精装修门”潜规则曝光 售后质量无保证

2014年,绿地集团“精装修门”搅动了中国家装市场,引发了广大消费者对于目前精装房市场建材装修质量及安全的热议,关于“如何辨别精装房基材装修安全质量”、“如何验收精装房建材产品”的话题一时间备受关注。 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诚搜网编辑为您揭开精装房背后的“潜规则”。

律师点评: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指导部负责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 有关部门可以呼吁精装房开发商做出表态,同时委托相关机构为需检测地板甲醛释放量的家庭提供检测服务,并且要求开发商应主动就精装房装修材料及相关物品的品牌、规格等订立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

另外,对于售后维修问题,在购房合同中也应明示,做出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无论是企业、相关人士,还是媒体未来都应做出努力,共同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盖出“良心房”,构建具有“消费与安全”保障的和谐社会。

链接:一汽大众速腾频现后轴纵臂断裂 216名车主集体维权

2014年4月以来,一汽大众速腾(SAGITAR)后悬架纵臂频频发生断裂,这一系列质量风波将这款紧凑型车中的销量王推上了汽车投诉榜的首位。全国各地的速腾车主开始集结,举行各种形式的维权活动,希望能够呼吁企业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维权行动还没有取得有效的进展。

经本网报道,一汽大众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声明称:“速腾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对于一汽大众的回应部分车主并不领情,他们希望一汽大众“拿出数据,对于‘极个别’断裂给出解释。”

律师点评:北京律师协会会员王旭律师称,他已和北京216名车主签署过委托协议,并已向一汽大众发过律师函。对消费者提交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可能存在缺陷的投诉信息进行技术分析,并组织专家对相关故障车辆进行了调查核实。约谈了一汽-大众公司,要求一汽-大众公司尽快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积极配合缺陷调查,切实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