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楼市发展模式开始转变 楼市新常态营销需创新

2015-03-18 09:33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在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行业给予新的信号,用“支持、促进”代替了以往的“调控、遏制”,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房地产行业也渐渐进入了另一个发展模式。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势必会改变房地产的发展方向,进而形成一个“楼市新常态”,这与之前舆论强调的“白银时代”如出一辙。

楼市发展模式开始转变

2014年年中,“新常态”一词被正式提出,这个作为接下来中国经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关键词之一,改变了不少行业对其自身发展的规划,房地产也是如此。“新常态”经济中不少特征也将改变楼市未来发展,例如,其强调“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大量涌现”、“市场竞争逐步转向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等等。

大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楼市新常态”被解读为,尊重规律顺势而为,同时,行业的发展已经由单纯追求销售率的增长,转变为以楼盘产品质量、楼盘销售服务以及社区物业服务等更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基于持有型物业的运营收入以及基于客户和社区资源的综合服务性收入将成为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业内人士林先生说。

国家政策转向扶持

2014年7月份,莆田城北一家楼盘率先在开盘时调低市场预期价格,使得不少楼盘也一并调低销售价格,这在以往房价节节上升的楼市环境下是不曾出现的。

2014年下半年,本地楼市的营销开始转向了更为偏远的乡村地带,营销下乡拓客成了当时的主要模式。2015年的楼市返乡潮中,尽管开发商做足了销售准备,但是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并不是很亮眼。同时,由于楼市开工量的增加,莆田城市住宅类楼盘的存有量已经在2014年累积达到了3万套上方,根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存有量需要有一年以上的消化时间,这还不包括陆续推出的新房源产品。

另一方面,楼市宏观方面的环境也在逐渐放宽,银行的降准、降息预示着楼市信贷政策趋于宽松,居民购房的压力也相应地减小。

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所释放出的房地产信号已发生悄然转变:从2003年的“高度警惕”到2007年的“监管”,再到2010年的“遏制”,2014年的“双向调控”,2015年的“支持、促进”。这种根本性转变将预示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将开始放松,2015年楼市也将进入另一种新常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