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军功章为家乡添彩——记荣立个人一等功莆籍军人林德华

2015-03-19 09:27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6日,徐州某装甲旅大礼堂内,莆籍军人林德华站在讲台前,向台下数千名官兵讲述荣立个人一等功背后的故事。

他是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兵,却在俄罗斯承办的“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综合体能课目考核中,力压人高马大的外国精兵,以3分47秒的绝对优势一举夺魁。

林德华是南日岛人,从2000年入伍至今,连续4年获得集团军和旅坦克驾驶专业考核第一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1次。2014年代表全军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坦克两项”竞技大赛,斩获650米障碍第一名、技能团体第三、体能团体第一,并荣获“最佳单车奖”和俄罗斯国防部授予的“国际合作战斗友谊奖”。经旅党委研究推荐,集团军批准,林德华被记一等功,成为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莆籍军人。

去年8月,俄罗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靶场战车轰鸣,“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在这里举行,12个参赛国的代表队参加。在12晋4淘汰赛接近尾声时,中国队名列第8,只有在最后一项体能对抗中拔得头筹,才有可能逆转战局挺入决赛。

“那时我们面对巨大的压力,国家的荣誉感、军人的使命感前所未有强烈。”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林德华说,只有一个念头——“拼!”

发令枪一响,林德华一溜烟冲出,攀高墙、翻断梯、跨堑壕……最终以3分47秒的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这个成绩突破他的个人极限,比在国内训练的最好成绩快出近20秒。中国队最终成功“逆袭”,闯入决赛。

获得国际大赛好成绩的背后,却是林德华这位34岁老兵异乎寻常的超人努力。这次大赛初选队员时,41人选4,林德华排名39,但这反而激起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倔劲。

“我必须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为国争光,为自己证明!”林德华说。他明白自己的体能已过巅峰期,但不愿失去这么一个好机会。5个月的集训里,他每天总比别人早起1小时,晚上及中午比别人少休息1小时,不断强化训练。

“去卫生队检查,医生告诉我肌肉已达到极限,不能再这么练下去了。”林德华说,“我不想放弃,如果不能忍受这种痛苦,我就永远只能是个旁观者”。腿受伤了他就练手臂力量,手受伤了就练腰部腹肌,最终他在淘汰赛中杀出重围,以综合第一的傲人成绩代表全军赴俄罗斯参赛,并登上国际领奖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