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三月楼市“小阳春”全力蓄客

2015-03-20 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月份,莆大多数楼盘以蓄客为主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据悉,每年3月被开发商定义为新的销售增长时期,于是就有了“3月楼市小阳春”的说法,天气转暖,以及经过正月期间的销售之后,开发商需要有客源去消化已经准备好的房源,3月份也是一年销量多少的重要月份。记者了解到,莆田楼市这段时间以全力蓄客为主。

推出新房源有赖于政策的利好效果

3月13日,2015莆田春季房展会在体育中心举行,开春的首场房地产行业活动,吸引了26家房企参与。虽然规模不小,但开发商也只是在现场做常规的楼盘推广而已。

同时,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参展的26家开发商中,没有准备在3月份开盘的,仅有部分表示“会在5月份开盘,但具体还得看楼盘的蓄客情况”。而销售房源也只是以以往开售的产品为主,“目前没有新的变化,还是在销售去年开盘的房源,同时,也有预约新房源”,环宇国际广场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把已经开盘的房源去化掉。”

而在另一个展位,立丰公馆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立丰公馆目前在推售已经开盘的一期楼盘,同时,二期房源也在蓄客,“三月份没有准备开盘,开盘时间也还没确定,要根据具体的蓄客情况”,而对于会以什么时间点为开盘契机,其楼盘营销总监则表示,虽然宏观层面已经出现央行降准、降息的利好政策,但这些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促进还不太明显,“等政策明朗,出现利好的时候,才会把新房源推向市场,这样也能够保证楼盘的销售量”。

“3月份,保利城还没有具体的营销规划;保利香槟国际则主要在销售2楼、10楼房源,共有160多套房源;同时其他楼栋的部分剩余房源也在销售当中,上半年主要是以去楼盘已经开盘的楼栋库存房源为主。”保利香槟国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也同时采访了包括正大锦城、新光皇庭水岸、皇家庭院、新大地温泉嘉苑等楼盘在内的多个莆田在售楼盘,大部分楼盘工作人员均表示“在3月份,暂时没有推出新房源计划”。

皇家庭院工作人员叶先生表示,“目前的营销活动,还是延续春节期间的情况,也就是‘房源预约送金条,送电视’活动,现在正在准备新营销中心的开放,房源开盘时间没安排在3月份,虽然3月楼市有小阳春,但根据工程进度也没办法安排开盘”。

假期时间延后 是造成观望主因

“一般来说,春节‘返乡潮’之后,都会有一段时间做营销准备,蓄客准备一段时间之后,刚好是在3月份推盘,最终形成‘楼市小阳春’的热闹景象”,在业内人士严江水看来,今年春节假期较为延后,特别是莆田城市特殊的元宵佳节,甚至一直持续整个农历正月,也就是到了3月份,大部分莆田人还是处在元宵佳节当中,“在楼市,不管是蓄客营销还是正式开盘,开发商都会考虑到客源的数量以及达到成交的效果,因此对推出新产品会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事实上,在3月份的楼市中,大部分开发商的营销安排也是与上述观点基本相似——均处在观望中;而他们观望的心态也在发生改变,特别是全国两会时所释放出来的市场信号,在房地产行业,是否会出台力度更大的促进政策?首套房的定义标准是否会改变?地方政府是否会有更多利好政策?而这些观望中的“等待”都会预示着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并以此来推进房地产行业走向另一波销售高潮?而这也是目前不少开发商考虑的市场热点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