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小切口实现大手术 莆田九五医院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2015-03-25 0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 来自仙游的林先生因过度劳累导致腰部反复疼痛10余年,伴左下肢疼痛多年。今年初,因病情加重导致无法行走,到医院治疗前已躺在床上1个多月。经3.0T磁共振检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近日,林先生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中心接受了一次微创手术,仅术后第3天就可下地行走,这让他惊叹不已。

据为林先生手术的主刀医师,九五医院骨科中心主任李平生主任医师介绍,林先生术后恢复快得益于微创治疗新技术,这次微创手术仅在林先生的腰部切一个“指甲”大小的切口,通过这一切口逐步置入似“吸管”般细的扩张管撑开肌肉,然后用扩张器进一步扩大,形成开口小底部宽的“倒漏斗”状空间,随后通过此通道运用手术器械,对林先生的突出变性髓核给予摘除,并进行椎弓根内固定以及椎间植骨融合手术。手术时间仅1个小时,术后林先生的疼痛立即缓解。

李平生主任指出,以往对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主要采取保守及开放式手术治疗。保守疗法主要是让患者服用药物缓解病情,但容易反复发病。而开放式手术需大面积剥离皮肤和肌肉组织,对肌肉损伤较重,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具有创伤大、失血多、恢复慢等缺点,而且还可能造成腰椎不稳、腰椎管狭窄等病症。而采取可扩张通道手术系统进行脊柱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安全可靠、疗效显著、费用低等优点,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脊柱的稳定性,其适应范围十分广泛,包括脊柱骨折、胸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不稳、腰椎滑脱等各种胸、腰椎疾患,是一种理想的治疗手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