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胸腔巨大占位揪人心 莆田九五医院微创手术巧切除

2015-03-25 0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洲 苗登田)近日,九五医院胸心外科成功开展一例胸腔镜下纵隔巨大肿瘤切除术,为患者切除重达1斤,大小约16×10×6cm的纵膈肿瘤。

春节前夕,20多岁的王姓小伙在九五医院体检时发现纵隔有一巨大占位。体检报告提示,他需到胸心外科作进一步检查。接诊的是胸心外科蔡绍环主治医师。蔡医生在查看体检报告及听完小王的病情介绍后,怀疑小王腹腔内有肿瘤。根据病情判断,蔡医生给王某开出了胸部CT及相关检查单。检查结果证实了蔡医生的判断,蔡医生在认真分析过小王的各项检查报告后,认为有必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一听要做手术,以为是要在胸口开刀做手术,王某及家人都吓坏了。蔡医生宽慰说,现在很多手术都采用微创技术,只需要开几个小孔就可以完成手术,不仅不用开胸,而且具有手术效果好,创伤小,术后恢复恢复快的优点。王某一家才放下心来,并在春节后办理了入院手续。

鉴于小王纵膈内的肿瘤较大,胸心外科特别予以重视,成立了以徐志峰主任、蔡绍环主治医师为主的专家小组,针对病情多次反复进行探讨,认真做好术前准备工作。经过充分准备,专家小组于近日为王某进行了手术。由于准备充分,分析准确,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一星期后就康复出院。

据徐志峰主任介绍,患者王某胸腔内的肿瘤由于发现相对及时,而且采用胸腔镜微创手术,比传统开胸手术减少了大切口的伤害,身体恢复更快,也不会留下大的疤痕,术后康复后对身体几乎没不良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