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下水立管遭堵 莆田涵江一居民套房成“粪池”

2015-03-27 15:48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粪便溢满房间

东南网莆田3月27日讯(实习记者 柳烨)3月26日,莆田涵江飞旋新天地小区的林老伯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自己离家半年,回家发现厕所的下水立管遭堵,楼上的粪便从马桶里溢了出来,自家套房变成了“粪池”。更让他气愤的是,当他找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寻找解决办法时,对方竟撇清责任,“说是楼上户主往马桶乱丢东西,导致立管堵塞,让我自己去找楼上的户主理论。”

林老伯告诉东南网记者,他本人已经退休,虽然在老家涵江有一套房子,但长期和家人居住在三明,一年偶尔回来几次,上一次回来约是去年九月份。

今年3月19日,林老伯回到家,打开房门那一刻,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眼前的一幕令他无法直视。满地粪便,天花板、墙壁以及不少家具也都发霉变黑,“只能把很多家具扔掉,损失至少三万元以上。”

之后,林老伯便找物业协商如何解决此事,“但是物业说是楼上的乱丢东西导致下水立管堵住,他们也没办法。”林先生表示,自己的物业费年年交,现在出了问题,蒙受了那么大的损失,物业管理方竟然让自己去找楼上业主协商,“楼上还有十多层,到底是哪一户,我怎么知道。”

无奈之下,林老伯只能自行找马桶管道疏通工前来疏通,“当时他们看到这种情况,还不愿意,后来我加价到一千块,他们才勉强做。”

就林老伯的遭遇,记者致电莆田市涵江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的姚主任。他告诉记者,如果是地下排污化粪池堵塞造成户主损失,那肯定是物业有责任。但是像林先生这样因下水立管被堵,又没能及时发现而造成损失的情况比较特殊,难以认定物业是否应该负有多少责任。一般情况下,只能双方协调解决。姚主任建议,林先生可直接和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要求介入协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