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海铁联运推介会在莆举行 交流合作互动双赢

2015-04-01 09:30  林英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1日,由市政府和南昌铁路局联合举办的海铁联运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市长翁玉耀、南昌铁路局副局长戴平峰、湄洲湾港口管理局局长李擎和向莆铁路沿线城市南昌市、抚州市、宜春市、三明市政府领导及大型企业(物流)高管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龙主持会议。

翁玉耀在会上致辞时对大家表示欢迎。他说,海铁联运具有快速、安全、运能大、成本低等突出优势,是当今国际上多式联运的重要模式,对于各类进出口企业、港口发展、铁路经济和地方产业布局来说,都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翁玉耀指出,近几年,我市不断完善提升港口配套设施,积极构建“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的格局,全力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目前湄洲湾拥有完善的港口设施、便捷的铁路运输、扎实的产业基础、优惠的扶持政策和优质的通关口岸。此次海铁联运推介会,就是要通过推介交流,让更多向莆铁路沿线兄弟城市的制造及商贸企业获得一条经济、便利、快捷、安全的货物进出通道,全面提升莆田港对海峡西岸经济区以及内陆省份货物集散物流服务能力,最终实现“交流、合作、互动、双赢”的良好局面。

翁玉耀表示,当前,莆田正面临港口经济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恰逢铁路货运政策改革的大好时机,希望以此次海铁联运推介会为契机,主动融入港口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拓宽铁路货运市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互通、互融、互帮、互助基础上,不断谋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各方互利共赢,形成内陆地区和东南沿海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向莆铁路沿线各地市的整体经济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共同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戴平峰说,举办此次莆田海铁联运推介会,旨在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港口优势、铁路优势助推赣闽两省地方经济发展。希望通过合作共赢,携手共进,为向莆铁路沿线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更加优惠的铁路物流服务。

会上,湄洲湾港口管理局和莆田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港口码头规划及开发建设等情况;南昌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对铁路货运最新改革政策进行解读,并介绍相关货运业务及收费情况。

3月30日,向莆铁路沿线兄弟城市与会来宾还前往东吴港区、莆头港区、莆田东站等地参观考察。

(湄洲日报 林英 黄国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