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下磨小区业主私占车位 用上百般“神器”

2015-04-01 15:54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摩托车、铁架等占据了车位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大家随便圈一下,空地变成自己的。”昨日,莆田龙桥街道下磨小区业主小李向海都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不少住户在公共通道上施划停车位,并据为己有,而业主们使用的百般“神器”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到的:花盆、铁架、石条,甚至破旧的自行车、摩托车等都用上了。

没有物业公司 为车位你争我夺

下磨小区位于梅园西路南侧,由多幢小高层建筑组成,是一个老旧的开放式小区,有数百户居民,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一幢居民楼楼下的水泥地面,被人用黄色或白色的油漆施划了一排约三四十个停车泊位,前方部位用来停放小车,其后则停着一排摩托车和电动车。由于正值上班时间,只有不到一半的车位上停放着小车,不过,车位大多位于各个单元的楼梯口旁,由于靠得较近,居民出入有些不便。记者走了一圈注意到,那些没有车辆停放的车位并不“寂寞”,业主们在其上放置了各种各样的占位“神器”,有石块、花盆、铁架,甚至破旧的柜子,此外,还有不少业主将破旧的自行车、摩托车横着停,并将轮子用铁链锁住。

部门:抢车位十分普遍 将再到小区执法

“每到夜里小区楼下就非常热闹,因为小区的空地有限,可私家车却越来越多,为争一个车位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的事没少发生。”小区业主郑先生说,因为车位都被人圈占了,回来早的未必有地方停车,而回来迟的车主有时也会被堵在外边,总之乱糟糟的。此外,车辆都把小区的空地甚至是消防通道挤占了,也影响大家进出,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被铁链、石块绊倒。

小区业主们反映,下磨小区建设年代较早,属于老旧小区,因为当地社区居委会疏于管理,一直没有人协调管理此事。“前段时间,小区里曾发生小车自燃的事,幸好没有引发更大的损失。”一位业主称,小区内消防通道被占用是常有的事,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了解到,去年,城厢区城管部门曾对下磨小区内业主设置的地锁等进行过集中清理,不过,没过多久,这一现象又死灰复燃了。

龙桥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肖先生介绍,现在城区很多老旧的小区都遇到了车多位少的问题,抢占停车位现象十分普遍。肖先生表示,此前他们也接到了下磨小区居民的投诉,近期他们将再次到该小区执法,强制拆除违章设置的铁链,并对消防通道上的障碍物进行清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