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美丽莆田 > 正文

莆田市体育中心、溪南路羊蹄甲花盛开成“花街”

2015-04-10 15:36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或粉或白的花朵挂满枝头

溪南路成排的羊蹄甲正值盛花期,道路两边形成粉色的花带

东南网4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4月的莆田街头,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主城区的市体育中心、溪南路等地羊蹄甲花盛开,或粉或白的花朵布满枝头,犹如一片片粉红的云霞。春风吹过,花雨飘落,花香扑面,走在路上宛如置身花海。

这几天,羊蹄甲花盛开的溪南路,成为大多数市民眼中的莆田最美花街。“昨天开车经过溪南路,发现白色与粉色的绿化树交错绵延,搭配上周边的泗华溪水、绿道、博物馆,真是太美了。”市民郑先生说,不少市民都被这条“花街”吸引,纷纷驻足,掏出手机拍照。虽然很多人都不知这是什么花,但就是觉得很漂亮,没想到城区道路上有这么美的景色,它带给大家舒适恬静之美。

白的似雪,粉的似樱……昨日上午,记者在溪南路路口附近看到,全长不到200米的道路两侧羊蹄甲花盛开,部分花朵落到地面,形成落英缤纷的美丽景象。

除了溪南路,羊蹄甲树繁花似锦的美景在莆田的市体育中心、延寿路等地也能欣赏到。有网友将羊蹄甲花盛开的图片发在莆田当地论坛,并称:春光美,走出家门吧,来一场与粉红色的美丽约会。还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分享这些动人的美景。

作家席慕蓉在《羊蹄甲》一文中写道:“花开时,整棵树远看像是笼罩着一层粉色的烟雾,总觉得看不清楚。可是,你如果真的要靠近了来观察它的话,它那一朵一朵细致如兰花的花朵却又完全是另一种样子。”

当地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羊蹄甲别名玲甲花,树冠开阔,枝条低垂,枝叶稠密,是很好的园林绿化树种,常作行道树植路边。因为该树终年常绿,色彩鲜艳,芳香扑鼻,深受市民喜爱。

羊蹄甲花盛开,泗华溪畔春色盎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