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新政出台半个月 楼市明显回暖

2015-04-14 1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政推出,看房的人多了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3月30日,多部门联合推出了包括二套房、二手房营业税等在内的楼市新政,4月份,莆田市公积金房贷新政正式落地执行,与此同时,近日,一份名为《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也在莆田房地产业内流传,这也被业内解读为“330新政”在莆田正式落地实施。另一方面,记者从莆田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包括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在内,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40%政策。据多位房地产行业的楼盘负责人介绍,在3月30日楼市新政之后,楼盘的来访量明显增多,部分楼盘成交量甚至翻倍。

楼市新政推出 开发商积极响应

记者查阅相关部门网站,虽然《若干意见》暂时还未能正式下达,但是据文件日期记载,此份文件在3月底已经正式形成,包括改善型置业购房优惠、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以及加大房地产项目服务力度等信息均有说明,业内人士表示,很明显可以看出,这是对3月30日楼市新政的响应与执行。

同时,记者从多个楼盘现场了解到,在进入4月份之后,由于有多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大多数楼盘在4月份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不管是成交量还是来访量,均出现了增长的现象。据业内人士陈文清介绍,其所工作的欧氏臻城楼盘,在此之前,一个月可以卖30套左右,而今,仅仅是两周时间,就已经销售了二十几套。“楼盘的来访量增加得更是明显,在以往的平时时间,每天新来访的市民约5组左右,现在每天就有10组之多,楼市新政的影响确实很大。”

业内人士林俊也表示,在多项新政的共同促进下,目前的楼市确实感受到了回暖的信息,“通过政策的叠加效应,购房者入手楼市进行购买的信心明显比以往更强,正荣集团旗下的楼盘,成交量相比以往甚至有翻了好几倍的现象,政策红利的释放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还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张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保利香槟国际楼盘销售方面,4月份的数据明显比3月份同一时期的要好,“成交量增加了40%之多,其原因来自于楼市新政的影响占有较大部分。”而据其介绍,借着政策利好的契机,保利地产在莆田的另外一个案名为保利城的项目也将于5月初开始预约,“保利城在莆田房地产市场上已经众所周知,在多项楼市新政的影响下,也会及时地推向市场,4月份将会推出户型产品等信息。”

多家银行信贷 已执行新政策

作为市民买房按揭贷款的重要来源渠道,银行信贷政策一直被视为房地产行业的重点支持政策之一,在以往相继出台的各项楼市新政中,“一套房贷结清,再购买,其首付可30%”、“一套房贷未结清,再购买,其首付可40%”等新政在执行上,也还需要银行的正式落地执行,这也被业内人士和多数想要购房的市民视为最重要的一点。

而记者上周五(4月10日)从莆田本地的多家银行了解到,截至采访时间,在莆田城市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都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40%的信贷政策,其余多家接受采访的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暂时还未接到上级银行的相关通知”,不过,不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应该很快就会执行新的信贷政策”。

购房咨询面变广 市民关注是否涨价

记者走访本地楼市发现,从3月30日的楼市新政出台以来,莆田房地产市场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公积金购房”、“一套房还清”、“贷款审批速度”等问题则成了不少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

据陈文清介绍,欧氏臻城借着新政的契机,在短时间内推出多套特惠房,消费者在关注产品信息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如何才能以更少的首付买到更好的房源,“例如公积金首套房20%政策,无疑减轻了购房者的买房压力,也因此,在来访的市民当中,这一条政策也常常被问及”。业内人士张佳也表示,在平时楼盘来访的接待当中,不少市民则会询问是否会涨价,“在以前楼市低迷时,大多数人会觉得房价会跌,而现在,多项楼市利好政策出台,更多人则是看到了楼市向好的预期发展,所以,对房子是不是会涨价则会显得更加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