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新政 开发商注重推售首改房产品

2015-04-17 1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政利好,莆开发商注重首改房销售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楼市新政,新政阐明二套房首付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二手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也由5年改为2年;在这之前,福建省更是放宽首改房的认定标准,对于改善型住房的购房需求,信贷政策也给了极大的支持。4月份,莆田更是相继出台了政策落地执行措施和公积金贷款政策。而梳理这些楼市利好政策很容易就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最近所有的楼市政策都在支持改善型住房的购买需求。

市场:开发商加快节奏 推出首改房户型

作为楼市方向标的房地产政策,在对首改房也即是改善型住房政策倾斜的同时,在实际楼市中也产生了显著的市场反应。记者走访本地市场了解到,新政之后,莆田楼市许多开发商更是加快了对首改房户型的推出节奏,而借着这一股改善型置业群体的春天之风,整体楼市销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据正荣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林俊介绍,目前正荣集团在莆田销售的地产项目大部分都是以改善型居住产品为主,“正荣集团开发的高品质楼盘,也刚好符合了改善型置业群体的买房要求,也因此,在提出‘改善大师’的概念之后,在产品研发、用材用质等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工夫,再加上楼市新政的刺激作用,目前的整体销售一直都不错”。而据其介绍,目前正荣集团在莆田推售的适合改善型居住群体的房源有正荣润璟和正荣财富中心,其中,正荣润璟在推的有115㎡~142㎡户型,正荣财富中心在推的有115㎡~260㎡的滨江溪景房。

在华永天澜城,其楼盘工作人员王为民也表示,华永天澜城目前在售的房源面积都低于144㎡,其中,适合改善型居住的房源占有量达到了70%之多,适合的户型有116㎡、127㎡、140㎡和142㎡,“在改善型置业群体中,他们需要有更好的景观、更好的配套、地段、户型设计、物业管理等多方面的要求,而华永天澜城作为涵江第一大盘,也更加适合这一群体的买房需求。”

现象:城东片区楼盘活跃 客户出手买房也多

而作为城东片区较为活跃的楼盘,欧氏臻城也在适时地推出了各类符合改善型置业群体的户型产品,据其工作人员陈文清介绍,欧氏臻城目前在售的产品有120㎡、138㎡、140㎡三种户型,均适合改善型置业群体买房需求,“在楼市政策以及开发商对购买楼盘的优惠支持下,目前适合改善型置业的房源已经去化了78%之多,所剩房源已经不多。”陈文清如是说。同样处于城东片区的央企,保利地产目前在售的保利香槟国际楼盘,适合改善型置业的房源也仅是剩下70套左右,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在楼市新政出台之后,来营销中心看房的改善型置业群体明显增多,成交量也比以前增长了50%,“特别是楼盘工作人员对客户的邀约方面,相比新政以前,难度大大地降低了,多数在此之前犹豫的客户,在新政之后,出手的概率也大大地加大。”保利香槟工作人员郑晓军如是说。

分析:改善型置业群体 迎来政策利好的春天

一直以来,由于需要满足居民最基本的住房需求,在购房首付、信贷政策等方面都会对刚需购房群体有所倾斜,也使得曾经有段时间,刚需购房者一度成为市场主力,成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而在楼盘库存量越来越高的现阶段,在利好政策还没出台之前,大多数人对楼市后市的走向不明朗,对是否买房还一直处在观望当中。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三部委同时印发文件,文件中要求“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也阐明了“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与此同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3月30日当天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要求“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也即是“二手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也由5年改为2年”。

在此之后,莆田本地相继出台了《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以及《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部分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等政策,作为此前一段时间以来楼市新政的落地执行,莆田城市在改善型置业群体买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出让交易营业税等环节都有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在明媚的4月天气里,这些政策也被众多业内人士喻为“改善型置业群体的春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