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阿里全国寻好货首站相中莆田鞋 “冤家”结“亲家”

2015-04-23 08:47  卞军凯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卞军凯 陈荣富)

21日上午,一场商业和解大戏在莆田上演——曾对莆田鞋挥出打假大棒的阿里巴巴集团向莆田鞋伸出“橄榄枝”,将其“中国质造”首站放在莆田启动,莆田17个自主品牌鞋产品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宝、聚划算平台上线。

“冤家”变“亲家”,其后有何渊源?

握手言和

发布“莆田质造”专属LOGO、发布“莆田好鞋标准”、由莆田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领导共同为6家企业颁发首批实地认证证书、第二轮“中国质造莆田好鞋”聚划算活动开卖……“中国质造”首站——莆田鞋业转型升级启动仪式亮点纷呈。而仅在半年前,阿里巴巴集团还将打假矛头直指莆田仿冒鞋。

莆田鞋业是阿里巴巴力推的“中国质造”项目的战略要冲。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说,今年,集团将在全国挑选有代表性的产业带,与各地政府、产业协会联动,为当地的好品牌、好卖家“背书”,推动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自主品牌快速成长。目前,阿里巴巴已选中浙江平湖旅行箱、广东顺德厨电、广东汕头玩具等多个重要产业带,而莆田鞋被作为首站推广,原因是当地拥有国际一流的制鞋工艺和质量标准。

对阿里巴巴的态度转变,莆田政府和当地鞋业自主品牌都表现出极大热情。为了给本次启动仪式预热,3月31日、4月1日,淘宝网为莆田好鞋举办专场聚划算活动,莆田市长翁玉耀亲自上网推销,结果视频被点击播放逾50万次,有逾1000万人通过淘宝、聚划算等多个渠道关注莆田好鞋,两天卖出8万双鞋子,实现销售额超5000万元。

自主品牌思威琪所属的莆田市双威体育用品公司,获得由莆田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颁发的第1号《实地认证证书》。公司负责人宋宗虎介绍,有了这份《证书》,可以证明思威琪的鞋子质量已达一流水平,在网上销售时会更有说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