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兴起“全民营销”推销方式五花八门

2015-04-28 16:56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在莆田,因楼盘预售证发放减少而使新房源推出量少的情况下,各个开发商也在推陈出新地推出各种营销模式。其中,不少房企为加大客源覆盖量、拓展客源,推出了“全民营销”模式,即利用市民口碑或者借助新媒体的新型营销方式来增加客源,促成交易。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全民营销销售模式“看起来很美”,但真正执行到位,还需要有完善的机制。

全民“经纪人”推销方式五花八门

全民营销,亦称“全民经纪人”,指的是一种“人人皆兵”的营销模式,不论是普通市民、房产中介,还是分销机构,只要推荐客户或朋友成功购房,推荐人即可获得丰厚佣金。这种模式能够聚合房企员工、会员、老业主、合作伙伴以及普通市民的社会资源,将其转化为企业的客户资源,帮助房企迅速积累有效客户,实现推荐人和开发商共赢。

据了解,在本地房地产市场上,曾经有用过这种营销模式的企业包括正荣集团、世联行、欧氏臻城、碧桂园浪琴湾以及巨岸幸福城,这些楼盘的“全民营销”方式也各不一样,有些是借助微信平台,有些则是以“老带新”或者“找到置业顾问”的形式进行,而有些楼盘则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推广“全民经纪人”的阶段性营销策略开展。

“从去年开始,巨岸幸福城就已经在开展‘全民经纪人’的营销方案了。”巨岸幸福城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目前巨岸幸福城主要还是以线下的带客为主,“普通市民不管是不是楼盘的业主,带过来的客户之前在我们楼盘没有来电、来访,都符合‘全民经纪人’带客的条件。”

据张先生介绍,想要参与的“经纪人”在客户买房子的过程中,不需要全程陪同。但“经纪人”需要事先与置业顾问沟通好,确定置业顾问成为经纪人的对接人,“只要客户最终买房,在办完按揭贷款之后,不管客户买的房子面积大小,经纪人都会有5000元的提成,已经成功办理了好多单。”

实际上,早在2012年绿城中国就提出了“全民营销”模式,并借此在2012年上半年取得了219.5亿元销售额的业绩,开启了全民营销先河。而真正传入莆田的是在2014年,一开始还只是以微信平台传播为主,或者是类似于世联行自身开发的“云掌柜”软件系统。

佣金支付到位是“全民营销”成功的保证

房地产买卖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一笔大宗交易,市民从想要购买到最终出手,往往需要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看房、选房、对比等环节,这也给全民营销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达成交易的时间长,代表着经纪人的支付兑现时间也相应地拉长”,莆田市立丹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磊说,在莆田,不少知名房企都曾经有施行过“全民营销”的营销模式,但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最终都不是很如意。

“在做全民营销方式上,‘房多多’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其新媒体的设置上,有完善的执行力度以及先行支付的快速兑现承诺,但也只能是停留在一二线城市发展。”赵磊表示,楼盘能够成功地执行“全民营销”靠的不仅仅是诱人的佣金提成作为噱头,最终还需要开发商对提成支付的真正执行到位以及执行速度的保证。

全民营销虽然拥有诱人的奖励机制,但在管理过程中,对于“全民经纪人”难以管控,例如,“全民经纪人”与置业顾问之间的模糊界限。同时,经纪人只是参与其中的“牵线搭桥”,并非直接参与成交运作,一个经纪人可以同时将客户介绍给多个楼盘,使得难以形成强有力的约束力。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已经出现的案例来看,要做到真正的“全民营销”,在需要受众面较广以及楼盘品牌高知名度的基础上,还需要有完善的执行机制以及相应的管理制度的约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