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市区人行道遭开挖 破路铺管道却未设围挡

2015-04-30 15:10  林养东 陈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陈晋)“人行道被大面积挖开,杂物随意堆放。”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市区荔城大道与凤凰路交叉口的人行道遭开挖,且未设围挡,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莆田市政部门表示,该处施工未经审批已违规。施工方莆田燃气公司称,破路为铺设管道,是“白改黑”配套工程,将设好围挡并补办手续。

不知燃气管位置工人到处乱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交叉口斑马线旁的人行道大约被开挖十米长、半米宽,其中一侧往下挖有半米深,现场三名工人正在施工。挖起的土堆和石块等散乱堆放在人行道上,施工周围并没有设置安全围挡。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该处开挖是为铺设燃气管道,已经施工好几天,但由于还不清楚老旧的燃气管位置,他们还得继续开挖。施工对夜间经过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小孩构成威胁。

市政:开挖未经审批属无证施工

“人行道开挖未审批,部门无法监督路面恢复质量情况。”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施工前并未报备,属于无证施工。

莆田燃气公司工程部有关负责人施先生介绍,路面开挖为铺设管道,是此前凤凰路“白改黑”的配套工程。“这片是老城区,燃气管道较老旧,且不少店面翻新时也会铺设管道。”施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管道较为混乱,暂时还不知部分管道所在位置,因此要一边施工一边勘察,具体完工时间要根据施工情况。

施先生表示,将尽快要求工人在施工周围设置安全围挡,同时也会向市政部门补办有关手续,尽快恢复路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