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新政满月 莆田楼盘成交量平淡

2015-05-05 16:29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发商推出特惠房,客源明显增多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五一假期结束,“330新政”出台刚好一个月有余。在房地产行业,新政出台之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各个地方才能真正全面执行,对楼市的实际影响也会产生一定的滞后因素,所以每一次政策,都会有一个“新政满月”的现象,这也是衡量其能对市场、对购房者买房产生多少影响的关键因素。日前,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购房者对楼市的后续发展态度有所好转,但由于莆田城市落地执行较为滞后,楼盘销量以及价格都难以在短时间内产生明显变化。

开发商推特惠房迎合买房人需求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在当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称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满5年(含5年)下调为满2年(含2年)。

“通过统计了解,在4月份,新光皇庭水岸的客户来访量相比以往数量翻倍,这也得益于楼市新政的积极促进。”在谈到楼市新政之后的变化时,新光皇庭水岸工作人员小潘介绍说,新政后,市民到新光皇庭水岸看房的频率明显增加,“有一部分人在此之前是在观望,看看房价是否会下降,而在新政之后,他们对楼市的后续发展的态度较为积极”。

与新光皇庭水岸相似的是,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在新政之后,不少楼盘的来访量都有所增多,“相比之前,正荣润璟的访问量增加了很多,购房者关心的话题也转向了公积金贷款等信贷政策方面”。正荣集团莆田置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正荣集团旗下的大多数产品被称为“改善大师”,在这一次的新政中,符合了改善型置业群体的买房需求。

在客户来访量加大的促进下,不少楼盘也在4月份积极地推出了更多房源,并由此而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欧氏臻城从月初推出的99万元大四房到5月初的15套特惠房,相继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与了解。新光皇庭水岸也在4月份适时地推出少量特价房,其营销计划的改变也是楼盘客源来访量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相对于快速做出营销反应的楼盘来说,在新政执行的4月份,不少楼盘由于营销进度安排的影响,营销计划最终还是保持不变。

对市场较为谨慎未有新盘开盘

与销售市场相继推出特惠房不同的是,记者发现,在新政开始执行的4月份,莆田全市的楼盘却未见有新盘开盘,大多数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都是以销售余房为主,没有新房源推向市场。对此,业内人士姚锡润表示,由于2013年土地市场的供应量较大,使得这个阶段的住宅类房源的市场存量较大,同时,经过2015年1月份销售节点的集中爆发后,目前在售的大部分楼盘都还有余房存在,“4月份这个时候也没有营销节点可以作为契机,开发商也就难以推出新的房源,在价格方面也不敢轻易抬高”。

与没有新盘开盘相似的是,在4月份的莆田楼市表现中,楼盘成交量也没有出现较大亮点。据海都莆田楼市周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4日,全市楼盘销量也仅仅是910套,以往那种政策一出,楼市马上就有成交量爆发性上涨的情况不再出现。“330政策对楼市的促进肯定是积极的,但如果要在实际市场中表现出来的话,也还需要地方政府的落地执行、各个银行的信贷支持以及开发商对房源量的加大推售等因素的配合,在4月份,这些都还只是刚刚开始,成交数据肯定也难以一时之间显现出来。”对此,业内人士陈先生如是分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