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免征营业税年限缩短 莆田二手房业务明显增多

2015-05-05 16:31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变成2年。莆田市不少中介也从3月31日起相继收到通知,通知表明,市地税局开始贯彻此项规定,只要是交易的房屋从签合同当日起满两年,都可以免交营业税。不过,据记者从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截至目前,在新政实施一个月有余的时间里,莆田市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火爆场面,但是场景明显热闹许多。

缴交营业税减少 刚需买房出手快

“4月初新政刚出来不久之后,确实有过一段时间的热销情况。”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小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限的改变,会让一些想要买房的人多了一些房源的选择,“减少了成本,最终会有更多的房源进入买房的选择范围,在我们门店这里,就有许多房源进入了免征营业税的范围”。

同样在另外一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小刘也表示,营业税免征年限的缩短,更受买房者欢迎,“以一套100万元的符合条件的二手房来说,在新政前后,所要缴交的营业税就相差了5.5万元。

在我们门店,就有不少买家因为营业税的减少而最终出手购买二手房”。

“最终买家大部分是原来在观望的人群,新政之后,他们觉得市场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就结束观望而买房。”中意房产运营总监郭剑锋说,“从目前来统计,新政前后一个月相比,门店成交量增加了一半之多,观望人群出手大部分是以刚需为主。”

据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新政实施一个月多,虽然大部分中介门店的来客量逐渐趋于平静,但在最终成交中,主要还是以刚需群体为支撑力量。“这一个月成交的房源,户型面积集中在100㎡到130㎡之间的较多,买家也以首次购买房子的客群为主。”中介门店位于文献东路的一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一个月的交易中,刚需群体达到了75%之多。对于这种现象,中意房产运营总监郭剑锋表示,二手房最主要的一个特征就是现房,“一般来说,买到二手房的买家,只要经过简单的整理,就可以马上住进去,这刚好符合了一部分急需住房的群体,例如学校周边的学区房以及一部分总价较为合理的刚需房,学区房能够满足教育的需要,刚需房则大多数是被年轻人用来做婚房”。

看好后市发展 开始招兵买马

记者在二手房市场的跟踪调查时发现,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之前,不少中介门店负责人在感叹门店客源量少的同时也表示,新房可售房源量的增多更加剧了二手房市场的生存难度。而在“5改2”政策之后,这一现象则开始有所改变,不少中介工作人员表示,看好二手房的后市发展,有不少中介甚至扩充了业务员队伍,相继推出招聘工作人员的信息。

在记者走访的中介门店中,就有包括中意房产、中田房产等本地中介门店在扩充工作人员队伍,而其余几家门店虽然没有明显地贴出要招人的说明,但不少门店负责人表示,平时工作量也比较大,有合适的人才,也会招进来帮忙。

“主要还是看好后市的发展,”中意房产运营总监郭剑锋说,“门店最近也都在招人扩充业务量,目前人数扩充了15%之多,成交量加大也促使门店需要更多的人手,同时也有不少需要工作的群体看到行业的发展前景,而前来应聘。”

在中田房产门店,其门店玻璃窗更是显眼地张贴着招聘启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店业务量的增加需要有相应的人员跟进,虽然新政出来之后的4月份较为平静,但从长远来分析,还是看好二手房市场的前景,所以需要有更多的工作人员做相应的服务跟进。

对于二手房后市的发展,在接受采访的中介门店中,多数门店负责人均表示,“接下来会更好”,“国家鼓励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同时,在信贷政策方面也会越来越宽松,购房者买房的压力也会相应地减少,所以,莆田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新政并不会在短时间内见效,但从长远来看,新房政策放松,换房一族增多,二手房市场房源增多,最终也利于整体二手房的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