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不断提升法治莆田建设水平 周联清作动员报告

2015-05-08 09:21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莆田市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周联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不断提升法治莆田建设水平。

市领导阮军、林庆生、李飞亭、李辉龙、郑春洪、程强、王强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立华主持开班式。

周联清在讲话中阐述了依法治国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并结合莆田实际,分析了我市在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周联清强调,当前,关键要结合中央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培训班的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切实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一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二要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三要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四要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同时,要带头坚守道德底线,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更好地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

周联清强调,要坚持立法先行,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坚持司法公正,切实保障司法机关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开展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民普法,大力传承莆田纯朴民风,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抓好全民普法和守法这个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浓厚氛围。

周联清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来把握,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同其他三个“全面”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把依法治市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在具体实践中,广大干部群众既是莆田这座城市的设计者又是建设者,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生态友好型工业的发展路子,在工业化取得丰硕成果的将来,让莆田依然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空气清新;要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城市现代化的未来,让莆田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民风、井然的秩序,无论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同是莆田人,都能真诚相待、和睦相处;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认真办好惠民实事,让老人不再孤独、小孩幸福成长,真正实现安居乐业;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把脚踩在地面上,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法学博士、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封丽霞作《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专题讲座。当日下午,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邢亮作了《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加快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单位及县区正处级领导共170多人参加培训班。(湄洲日报 黄国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