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昨日PM2.5浓度较高 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2015-05-08 1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昨日一早市区天空一片灰蒙,能见度也较低,直到中午才逐渐消散。根据莆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显示,昨日凌晨全市PM2.5浓度突然增高,达到100微克/立方米以上,一直持续到中午。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学园中街三信电子城路段,发现路面能见度较低,车辆都降低速度行驶。随后,记者登录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看到五个监测点的PM2.5浓度值均较高,主城区两个监测点的浓度分别为109微克/立方米、117微克/立方米,超过PM2.5室外国家标准7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类型为轻度污染。

市有关环保专家陈先生介绍,从昨日凌晨开始,PM2.5等污染物的浓度就升高,其中涵江更是达到158微克/立方米,严重超标。陈先生说,昨日吹的是东北风,初步判断污染物是从外地吹过来的,加上近段时间雨水多,空气湿度较大,污染物不易扩散。陈先生告诉记者,污染物中午就开始降低,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