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打“投资”幌子做“非法集资” 莆田“万家源”被捣毁

2015-05-11 11:40  肖国成 吴丽钦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1日讯(通讯员 肖国成 吴丽钦 本网记者 王龙风 )5月11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荔城警方获悉,近日,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荔城区拱辰社区东圳路帝源首座23楼的“万家源投资管理公司”内查获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窝点,先后抓获1名法人代表和1名会计人员以及8名营销人员,缴获大量非法融资的宣传图册资料、借款合同书、融资利息表、收款收据等。

4月下旬的一天,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拱辰派出所民警在拱辰社区例行搜集基层基础信息的工作中,发现社区居民有的手中拿着“宣传单”,私下纷纷议论着帝源首座23楼的“投资管理公司”。

“这一情况不是空穴来风”!拱辰社区民警决定访查并及时报告派出所领导。拱辰派出所郑所长获悉后,立即报告,荔城公安分局领导遂即指派以经侦大队为主力、拱辰派出所协同调查。

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并掌握相关证据后了解到,这家所谓的“万家源投资管理公司”,已“气派”地在荔城区拱辰街道的东圳路帝源首座23楼包租下四分之一的办公场所,似有“大干一场”的气势。但该公司里却只有一名法人代表和一名会计,其他营销人员按照分工四处忙碌开来。已填报的借款合同书、融资利息表等相关意向材料显示,大多数为老年人且有上百人之多,有的现金一两万元及“合同的和意向的”数十万元。

随即,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依法传唤了远在河北省邢台市的万家源投资管理公司法人李某某。面对民警查获的借款合同书、融资利息表、收款收据等资料,李某某如实交待,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注册成立,公司宣传材料称有注册资金5000万元,派出“融资人员”在莆田开展的主要业务为民间融资,以月息2分利息向莆田社会公众融资,“所融资金”用于转借给河北省武安市一铁矿等。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