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央行降息房贷月供减小 莆楼市出现“红五月”

2015-05-12 1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月销售旺季来,多开发商积极推盘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上周末,正值母亲节期间,莆田大部分楼盘在举办“母亲节”营销活动,央行也锦上 添花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根据央行此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65%,相比此前的5.9%下降了0.25个百分点,相当于此前利率打了9.58折,由此也进一步放松了买房者的还款压力。

据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目前已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另外,在实际楼市中,由于前几个月的蓄客铺垫,在5月份,不少本地楼盘相继会有新房源推出。为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以及开发商积极入市的促进下,楼市出现“红五月”的可能性很大。

央行降息房贷月供压力减小

在此次的降息中,对购房者产生较大影响的是“五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年利率”。一般来说,购房者买房按揭贷款一般都是20年或者是20年以上,而根据此次信贷政策调整情况,此类的贷款之前的年利率为5.9%,调整之后,则为5.65%。

对于此次降息对房贷的实际影响情况,一楼盘置业顾问小刘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一套贷款总额100万元、贷款时间20年且按照基准利率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房子为例,在降息前,每月的房贷月供约为7107元,降息后,月供则减少为6964元,而假设以后均以此还款,20年房贷可省3.4万元。

“房贷利率的下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影响不仅仅是表现在购房者买房月供压力的减小这一方面,更大的影响则是体现在市民买房预期向好上。”业内人士陈先生分析称,在目前的市场上,也依然有部分处于观望的人群希望房价有所下降,但一系列向好的楼市政策无疑会给这部分人带来另一种心理预期,那就是,房地产行业走下行的几率很小,能够买得起房的话尽早入市才是良策。

“红五月”在即开发商加紧推盘

在经历“五一小长假”

的热闹之后,本地楼市也开始进入传统的“红五月”销售旺季。据记者观察,5月份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本地楼市不管是楼盘成交量还是市场推盘量,相比4月份甚至是3月份,都有所加大。

据海都楼市周边数据统计,在5月份刚刚过去的两周里,全市楼盘的周成交量分别为389套和396套,将近400套的楼市周成交量,与之前每周仅为200多套的成交量相比有所上升。

在开发商推盘方面,记者了解到,在经过4月份的大量蓄客之后,包括保利城、莆田万科城、皇家庭院在内的多个楼盘也将在5月份相继推出新盘,这些楼盘的新房源入市,加大了买房人群的选房范围,最终也将促成市民购买自己所需的房源,“对于5月份接下来的市场,在政策利好以及开发商积极推盘的影响下,楼市出现‘红五月’的销售旺季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上述业内人士陈先生如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