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春耕生产

2015-05-19 14:36  林晓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业银行莆田分行将支持春耕生产作为首季支农的重点工作,提前调查摸底,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加大信贷投入,改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季农业生产。截至4月底,该行支持春耕备耕的涉农贷款余额5.14亿元,其中农户贷款(含农户小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6,322万元,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余额1.21亿元;支持农田水利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1.08亿元,支持农资企业生产经营贷款余额2.22亿元。

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及时入村到户、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农情调查,摸排农民购买农业资料的资金需求,建立相应的信息库,合理安排信贷规模,优先满足春耕备耕所需化肥、农膜、农药、农机作业等信贷资金需求,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该行走访了重点客户和春耕生产重点乡镇,走访了供销社、农资农机公司,了解当前农资、农机的投放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春耕备耕支持方案。同时,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分散且时效性强和涉农客户信贷需求季节性较强的特点,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保证农民购买农机具、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主动做好春耕备耕各项金融服务。

农业龙头企业对春耕生产起了带动和辐射作用,为此,该行积极支持一批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覆盖率65.79%;加强了荔枝、枇杷、桂圆、文旦柚等农产品原产地保护,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放贷款1.08亿元支持了仙游金钟水利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为了有效支持农户春耕生产,今年以来,该行立足农村产业发展优势,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与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基地和基层团组织、妇联、村委会,以及信用基础较好的“信用村”等的合作,充分发挥农户小额贷款、农村生产经营性贷款等产品优势,提高金融服务农业能力,积极支持农民群众购买生产资料,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生产中的资金困难。

为了方便广大农户购买农资,该行依托“金穗惠农通”工程,发挥“转账电话+商店”模式的优势,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村”享受农行的金融服务。截至4月底,该行在全市57个乡镇961个行政村设立了975个便民服务点,布放了转账电话961台,行政村覆盖率已达100%;累计495万笔,金额约4.36亿元。  (湄洲日报 林晓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