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改善型需求加速入市

2015-05-20 15:30  陈英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今年4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减少,由上月的50个缩减至48个;而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攀升至18个,多为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另有4个城市房价与上月持平。世邦魏理仕(CBRE)在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数据基础上创建了全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该指数在4月份结束了连续11个月的下行趋势,受主要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带动,整体环比微涨0.1%至152.6,其中,深圳房价表现抢眼,环比上涨1.8%,创历史新高。

从世邦魏理仕监测的15个重点一、二线城市来看,受3月底信贷、财税等利好政策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9.4%,且同比也有17.4%的涨幅,楼市回暖迹象明显,改善型需求加速入市。

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为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提振实体经济,于近两月先后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以及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已是央行6个月内第三次降息,当前贷款利率已触及历史低位。降准降息将进一步刺激房地产行业,一方面正在改变市场预期,加速银行放款时间和提升可贷额度;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缓解开发商日趋紧张的资金链。总体而言,降准降息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开发商的去库存力度及市场的购房欲望都在大幅攀升。

预计在未来半年内,降准降息利好将继续发挥效应,带动市场成交量回升,改善市场预期,主要一、二线城市量价双回暖趋势有望进一步延续;同时,三、四线城市库存去化周期或将进一步缩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