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半年未交房 莆田城厢祥和水岸花园经适房将烂尾?

2015-05-20 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昨日,购买莆田城厢区祥和水岸花园经济适用房的部分业主向海都报反映,原本去年年底就该到手的房子,延期至今还没交房,并且让人忧心的是,目前工程停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交房?”

业主:封顶已两年资金短缺难继续

昨日上午,记者在祥和水岸花园工地内看到,3幢20多层高的经济适用房及限价房已经封顶落架,但配套的小区道路、围墙、绿化,以及水、电等设施均未到位。小区的空地上,电缆、金属管等材料随意堆放,现场没有施工人员,一些未硬化的空地长满了杂草。

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城区没有住房,全家五口人一直租住在一套不到40平方米的老旧出租屋里,新买的经适房有70多平方米,是2013年申请到的。按与开发商签的合同规定,2014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至今未交。“我们全家人一直盼着能早点入住,可到现在也没个影,非常担心着急。”

另一位业主称,据他了解,该项目封顶已有两年时间,但因为建设资金问题,配套设施一直未能建设到位,这让大家非常担心工程会不会烂了尾。

一名在小区内做水电工程的工人透露,目前,工地内还有几支施工队驻扎,但大多是等着要工程款的,项目建设确实处于半停滞状态。随后,记者找到工地一位负责人,但其不愿解释工程延期原因,并声称工程并没有停工。

部门:延期违约可按合同求偿

记者获悉,祥和水岸花园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商,为莆田市祥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占地66亩,总投资约6.5亿元,建设有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租房,是城厢区2011年启动的重点民生工程,并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其中,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建设用地约14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5亿元。该项目主要为解决城厢区新就业无房职工、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居住难的问题。

记者致电城厢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对于记者提到的小区建设缺资金的问题工作人员郑先生并未否认,并称此前他们已经把相关情况上报到区政府。目前,区政府也已介入协调,会督促开发商加快小区扫尾进度,争取在今年8月30日前交付使用。涉及交房延期违约的问题,业主可按签订的购房合同求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