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以专题党课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2 08:24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5月21日下午,全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选派干部驻村蹲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委书记周联清结合我市实际,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翁玉耀主持。阮军、林庆生、陈立华、林素钦、李飞亭、李辉龙、郑春洪、程强、祁永信、王强等市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组织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周联清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市也以上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这次开展的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新的探索,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周联清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全市上下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仍然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在讲话中,周联清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我市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他强调,这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直接目的就是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联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在“自觉”、“认真”、“持久”六个字上下功夫,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示范。一要讲忠诚。为官从政,忠诚第一。忠诚,就是对党、对人民、对法律要忠诚。当前关键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接地气。只有接地气,才能了解群众疾苦,才能讲群众理解的话,才能做群众欢迎的事,才能让群众满意、服气。要把脚踩在地面上,认真扎实做好每一件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认真倾听民意,真正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三要敢担当。敢担当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个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不管上级布置什么任务、任务如何艰巨、肩负的工作如何繁重,都能义无反顾、主动、毫无怨言地承担下去;敢担当是不怕困难,一个敢担当的干部能够直面困难,在困难面前不气馁不退缩,想方设法去完成任务、战胜困难;敢担当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工作态度就能引发积极的工作作为,就能够取得好的工作业绩。要摒弃“为官不易”的思维,在其位谋其责,带头主动担当,始终真抓实干,多做一些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围绕“336”工程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工作等,为今后莆田发展打下基础。四要守底线。领导干部的底线就是党纪国法、道德良知,这是为官从政的分界线、高压线、生命线、前程线,要自觉守住底线,杜绝侥幸心理,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

周联清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学习教育,落实从严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问题导向,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加快推动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选派干部驻村蹲点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