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5月楼市开盘少 开发商保持谨慎营销方式

2015-05-27 14:42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旺季仅有少数几个楼盘开盘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一直以来,5月份的楼市走向经常被称为下半年的方向标,楼盘的开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决定着开发商在下半年的营销计划。

在高库存房源压力下,今年5月份的莆田楼市却与往年大不一样,以往扎堆开盘现象并没有出现,即使是楼市预期向好,开发商也坦言“对销量促进不大”。对于这样的市场现象,不少开发商表示,现如今只能是做好产品品质,服务好现有业主以及潜在购房者。

5月大半月过去 仅有4楼盘开盘

在经过长时间的蓄客之后,上周,莆田境内有两个楼盘开盘,一个为纯新盘,首次推出新房源;一个为加推房源,但加推的房源并不多。根据现有的数据统计,截至目前,5月份全市共有四个楼盘开盘,两个纯新盘,另外两个楼盘开盘属于加推房源。这种情况,对于5月份的销售旺季来说,显得较为保守。实际上,这也是现实市场所带来的营销考虑,在预约客户还没达到开盘条件时,即使时机再好,也不可能贸然地推出新品。

在楼市中,5月份一直被开发商看做是下半年的市场方向标,同时,由于“五一”假期,不少楼盘会选择在此时扎推开盘推新品,但在今年的“五一”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记者观察本地楼市发现,今年的“五一”假期仅仅只有一个楼盘低调开盘,且这个楼盘从预约到开盘,所需要的时间远远大于正常的蓄客时间。开发商对开盘时间的选择也不再是停留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更多的是根据自身的拿证时间、蓄客量以及工程建设进度等方面考虑。

“由于去年大环境的影响,在莆田房地产市场上,不少楼盘都在放慢施工进度,以时间换取空间。”在谈到5月份楼盘开盘数量较少时,业内人士叶先生如是说,他表示,从目前来看,2013年楼盘开工面积增多已经影响到了2015年的楼市库存量,最终遇到了2014年的房价下跌行情,楼市又从乐观看好转至看淡,并且一直停留在“去库存”的策略上。而据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截至5月24日,莆田全市住宅类房源再次升至3万套上方,具体为30119套,后期销售仍然有较大压力。

对后市抱有信心 开发商注重服务

一方面是楼盘高库存压力,一方面是频频出台的楼市“组合拳”,3月底以来,这一现象一直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从政策上看,不管是3月份的“330政策”,还是4月份的央行降准,或者是5月份的降息,这些都对楼市有很大的促进影响,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之后,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最近的政策“组合拳”对本地楼盘影响有限。“经过一系列的政策调整,楼市已经不再是最好的投资渠道,目前买房的大多数人群还是刚需一族,这部分买房群体最为看重的是‘房价’,由于楼市预期向好,开发商并不会轻易调低价格,使得政策对实际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在谈到降息半个月以来的市场行情时,大多数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不过,由于基本面向好,大多数开发商还是对后市抱有信心,库存量高就加大对产品附加值的投入,以加大在市场上的竞争筹码;而对于去化速度慢的情况,目前大多数开发商则是采取较为谨慎的开盘方式——蓄客时间拉长、优惠力度加大、主动提高对消费者的服务水平,这在本地楼市中,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新型的楼市常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