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高考临近 莆田今年设20个考点全城严查噪音源

2015-06-03 1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部门查处了大量扰民的“炸街车”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文/图 通讯员 梁鑫 柯益妹)昨日,记者从莆田交警部门获悉,为了保证高考期间莆田学子考试和休息不受打扰,市公安、环保、教育、住建、文体等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全城降噪。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莆田共设置了20个考点,目前各辖区相继酝酿出台“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综合整治方案”,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已加大考点周边巡查力度。

仙游将110与环保热线联动保证及时执法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莆田设置了20个考点,比去年少了5个。荔城区设置了莆田二中、莆田四中、莆田八中、哲理中学4个考点;城厢区设置了莆田一中、莆田五中、莆田三中、莆田十二中4个考点;涵江区设置了莆田六中、莆田华侨中学、莆田私立实验中学3个考点;秀屿区设置了莆田二十五中、莆田十中2个考点;北岸设置了莆田十三中1个考点;仙游县设置了仙游一中、仙游二中、仙游侨中、仙游私立一中和金石中学、现代中学等6个考点。

记者了解到,仙游县率先公布了今年的“降噪”方案,成立了由县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多部门组成的环境噪声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加大对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整治对象主要是仙游县城区内和考点附近所有的歌舞厅、酒吧、音乐茶座、餐饮业、建筑工地、商业音响、广场音乐、沿街叫卖、修理加工、过境车辆等噪声源场所或业主,整治将一直持续至7月10日。

据介绍,仙游县从6月5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每日晚9点至次日凌晨6点,各种噪声值不得超过45分贝,严禁进行各类容易引起噪声的活动,严禁噪声扰民和影响考生。目前,仙游县住建、环保等部门集中力量,重点加强对6个考点周围100米以内和考生食宿点周围80米以内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控制建筑噪音,对可能扰民的噪声源限期整改。同时,将110和12369环保热线进行联动,确保市民投诉后,能及时作出执法反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