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涵江锦绣兰亭小区附近河道黑臭 路过要“憋气”

2015-06-24 17:32  陈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道已经发黑发臭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文/图)数月来,居住在涵江人民街的居民饱受臭味的困扰。附近的河道因污染严重,臭味相比以往浓重了不少。居民表示掩鼻已经无用,每次经过河道都要憋一口气冲过去。涵江区环保部门经现场巡查表示,生活污水排放是河道发臭的主要原因,后期整治应联合水务及住建部门。

居民:憋一口气跑着通过

居住在锦绣兰亭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外围河道的臭味几乎达到了近几年来的最高值,10楼的住户都能闻到。张先生介绍,河道在小区开发建设之前就已存在,虽然早有污染,但臭味并不明显,可最近不知怎么变成了这样。他说,以前臭味稍微明显的时候,大家掩着鼻子走过就好了,可现在完全不管用了。“臭味实在太重了,我们如今都是憋着一口气,跑着过去的。”张先生说,涵江以水系发达出名,可现在却因水体污染而败名,实在让人心痛。

环保:需联合水务等部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涵江人民街锦绣兰亭小区,在小区入口已经闻到近百米外河道发出的臭味。记者靠近河道闻到了十分刺鼻的臭味,令人作呕,十几秒钟都无法忍耐。河道表层还漂浮着许多黑色杂物。

据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河道作为城市内河,在城市开发建设之前就已存在。污染大约也有两三年时间了,其间部门也不断接到居民投诉。环保部门经现场巡查,发现河道周边并无工业污水排放,排入的都是居民的生活污水。同时,该河道流速慢,水体自净能力差。“河道上游为卓坡村,该村的污水管网设计也存在缺陷。”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局已将巡查报告上交上级部门,后期整治应联合住建及水务部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