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职工重大疾病保障新增4个病种 京卡职工出险可获直赔

2015-07-03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北京市总工会发布消息称,今起本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内容将调整,重症帕金森病、严重阿尔茨海默症等4种疾病和水暖管爆裂损失将纳入理赔范围,最高1万元。同时,今后互助金将可直赔到京卡·互助服务卡。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主要是在职工基本的医疗保险之外,通过保险再给职工提供一份保障,以缓解患病、意外等给职工带来的医疗负担及企事业单位的经济压力,一般只需缴纳十几元或数十元的费用,即可在保障期内获得万元到数万元不等的互助保障金。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涉及六项内容,主要是为简化理赔手续,扩大保障范围,使更多参保职工受益。

其中,《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火灾损失互助保障计划》更名为《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综合损失互助保障计划》,继续按“普惠制”原则为本市工会会员提供保障,新增加水暖管爆裂损失保障项目。这也意味着,参保职工在保障期内,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可根据物业或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按照受损面积领取一定互助金,最高领取10000元。

同时,在《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中,重大疾病保障类别也由11种增至15种,增加双目失明、语言能力丧失、重症帕金森病、严重阿尔茨海默症四种重大疾病。重大疾病互助金的待遇标准也作出调整,受益职工将可一次性领取10000元重大疾病互助金。

此外,《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活动》还增加了住院津贴的保障天数,住院有效责任扣除天数由3天改为1天,进一步增加职工住院津贴保障力度。

市职工互助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7月1日起,互助金直赔也将正式启动,参加相关保障活动的职工符合保障条件出险后,互助金将通过银行打款至职工的京卡·互助服务卡,打款成功后,发送定制短信,通知会员和基层经办人员。

他介绍,以“重大疾病保障”为例,以往职工身患其中涉及疾病申请理赔后,互助金会先由中心支付到代办处,然后再由单位转交给个人,而根据直赔方式,患病职工只需要将相关材料提交到单位,若审核通过,就可直接通过京卡接收理赔金,大大方便了职工。

>>相关新闻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APP上线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首都职工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本市职工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我的工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相应的时间储蓄和爱心值以兑换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所有北京市工会会员都可在会员区中兑换服务,职工志愿者每参与15分钟志愿服务便可获得1个时间储蓄和1个爱心值,并可将时间储蓄转换为e服务。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