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库存量高 楼盘去化速度变慢

2015-07-03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楼市向好,市民入市意愿高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6月底,莆田房地产市场,众多开发商正着眼于“半年报”的时候,央行发布消息称,从6月28日起,金融机构实行降息、降 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信贷政策的调整,将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成本两方面利好楼市,对楼市的平稳健康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同时也有人认为,目前楼市库存量较高,楼盘去化速度变慢,即使是有信贷政策的支持,开发商也不会轻易涨价。

贷款利率降低等于房价打九折

6月27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这是2015年以来央行第三次降息降准,也是自去年11月份开始本轮降息周期以来,央行的第4次降息,虽然仅仅只是相距半年时间,但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已经从6.55%降到了5.4%。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贷款利率经历了四次下降,相当于,在房价不变的情况下,总价打了九折优惠,即使是在开发商没有买房优惠的情况下,四次降息之后,对购房者买房支出也是一个不小的利好信息。”

市区一楼盘销售经理陈先生表示,如果按照上一次5月11日的房贷利率,即5.65%的利率,那么月供20年、等额本息的100万房贷计划下,月供为6964元。而如果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即5.40%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823元,这样算下来,此次降息将使得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减少141元。“因为按揭贷款的时间都会比较长,日积月累下来,也省下一笔不小的买房按揭利息。”

吸引客源走量为主

在房地产市场上,不管是楼市本身的调控政策,还是与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的信贷政策调整,都会对整个市场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此次的降息降准政策,不管是对开发商还是对购房者,都是双赢。不过,相对于以往,楼市一有利好消息,开发商就酝酿涨价的情况不同,在6月28日各个银行执行新的信贷政策之后,莆田楼市的各个楼盘并没有出现较大范围的涨价,不管是旧盘的加推还是纯新盘的首次推售,几乎没有因信贷政策利好就涨价的情况。

“信贷政策的调整,对买房的人来说,月供压力有所减轻,但我们楼盘目前还没有准备涨价”,城东的一楼盘的销售经理表示,月供压力的减小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那些观望的人入市,有可能会带来更多客户群体,但在目前楼盘销售速度放缓的实际市场中,自身楼盘目前还没有涨价的打算。与上述销售经理一样的是,在记者走访的多个楼盘当中,均未出现有因信贷政策调整就开始涨价的情况,“由于2013年土地供应量大,再加上2015年楼盘销售速度减慢,在现在的莆田楼市中,在售的楼盘及其房源还是很多的,‘走量’还是目前的楼市主流,价格一上涨,购买者不一定就会买账。”

而据记者从市住建局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2日,莆田全市在售楼盘房源存有量为31247套,再次创下了近几年来新高,这也表明了在现有的楼市环境中,开发商去房源库存的压力依然很大,“以价换量”或者加大楼盘附加值,依然是目前楼市销售主流。

信贷政策增强市场信心利好后市

“大部分到售楼部看房的市民,最终还是根据自身买房资金,以及买房需求来决定是否购买。”一业内人士说。

为此,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年初的楼市低迷,到现在逐渐回暖的变化,使得不少潜在购房者看到房价难以再次出现下跌的同时,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也不会出现,以平稳健康发展才是目前楼市的正常现象,“虽然此次定向降准,对于购房者或开发商资金方面的影响可以说都是非常小的,降息对于楼市也难以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长远看,信贷政策的调整加大了市场信心,开发商推盘入市的积极性也会因此而加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