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莆田荔城区文化馆 参观非遗学剪纸

2015-07-04 16:44  董太领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5070401.flv

小记者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

东南网莆田7月4日讯(本网记者 董太领 实习记者 吴炳端)7月4日上午,东南网小记者前往莆田荔城区文化馆,参观荔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级书法写作、绘画培训,并在现场体验剪纸以及制作妈祖贡品。浓厚的古典文化氛围,醇正的现代书香气息,让小记者们领略到了莆田荔城的特色文化。

东南网小记者们首先跟随荔城区文化馆馆长来到荔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在展厅内,展示着莆田十音八乐的乐器,用木耳、黄花菜等制作成的贡品摆盘,剪纸艺术,莆仙戏脸谱以及莆仙戏服装等各种各样的艺术品,让现场小记者与家长们赞叹不绝。文化馆馆长在向小记者们介绍这些展示的作品期间,还不时地和小记者与家长们互动,并对小记者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老师与小记者进行剪纸互动

“这个展厅向我们展示了很多东西,甚至有些东西连我们都没见过,不仅让我们,更是让小朋友大开眼界,非常有意义。”一位家长对东南网记者感叹道,同时也为莆仙戏脸谱,这么美妙的手艺失传了而感到大为可惜。

参观完荔城区非物质文化展厅之后,小记者们又参观了文化馆小朋友的书法写作,之后来到大厅和老师学习剪纸与制作妈祖贡品。在大厅里,小记者们在听完老师讲解后,都迫不及待的自己动手操作。先折纸,再在纸上画出一个图形,然后按照图形剪纸,展开后就是一个漂亮的艺术品了。小记者们在这些老师的教导下都认认真真地动手实践,最后每个小记者都有自己的一个作品,并在结束之后带回家留作纪念。

小记者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

小记者现场采访环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