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城管不是“筐”,别什么垃圾都往里装

2015-07-10 09:08  吴点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宜昌市超人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称,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推搡、抢夺手机,员工稍有反抗便遭围殴,致使公司近20余名职工不同程度受伤。宜昌市城管委副主任张文新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场没有打人,由于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蓄意冲击安全作业区域,双方发生了肢体接触。”(7月9日,澎湃新闻)

若是搞一个职业差评排行榜,城管至少能杀进“四强”。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一看见城管就扑上去猛打“三棒子”,更不能把城管当成“垃圾筐”,随便找点“垃圾”就往里面装。

平心而论,若没有城管,我们的城市面貌肯定会退一大截,私搭乱建、侵街占道、小广告等不良现象就会成为“家常便饭”,到头来受苦的不会是那些因城管缺位而尝甜头不法商贩,只能是我们这些平平常常、本本分分的老百姓。因此,我们可以就某次暴力执法事件来批评城管,也可以指责城管队伍整体素质不高的现状。但一看到有人骂城管,就上去帮腔,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在实际生活中,并非每次冲突都因城管的霸蛮而起。梳理近年来有关城管的新闻就会发现,拿老人孩子当“挡箭牌”的小贩、先动手打人却大喊救命的商家、侵占公共资源拒不偿还的泼皮无赖大有人在。如果城管对这种“重私利、轻公德”的人妥协,诸位又是否会站出来指责城管不作为呢?

有句俗话叫“墙倒众人推,鼓破万人捶。”城管名声不好,城管当然要付主要责任。但在这份恶名之中,也被某些蓄意或不自觉的人灌进了很多水分。他们认为城管的名声既然已经如此不堪,又何必在乎多一两条罪名?于是乎,骂城管成了他们在舆论场里刺耳的狂欢。如果再加上利益的诱惑,他们当然会骂得更卖力、更凶狠。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城管不是“筐”,不能什么垃圾都往里面装。如果爆料人所言确有其事,我们可以声援。但如果所言不实或暂时无法证实,我们还是静观其变方为上策。一言蔽之,我们既不站在城管一边,也不站在爆料人一边,只站在事实、法律和道义一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