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成立首支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

2015-07-15 15:12  陈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红十字“真心”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现场宣誓

东南网莆田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思华)7月14日下午,莆田市首支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莆田市红十字“真心”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在城厢区泗华水上公园宣布成立,届时将在泗华溪周边水域开展水上救援。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福建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蔡康政等领导参加了该成立仪式。

救援培训班展成果 志愿服务队将发力

莆田市泗华等溪畔风景优美,活跃着众多游泳爱好者。但是,由于水位涨落不明显,入夏时节,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此外,泗华溪水上此前没有规范的救援系统和专业救援人员,水上安全得不到保障。

当天,张丽冰副市长宣布莆田市红十字“真心”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她表示,该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对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预防溺水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莆田市红十字“真心”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共有30名队员,其中多数是企业家或退伍军人。福建省红十字会水上志愿服务队队长程剑光介绍,30名队员已于7月12日至14日,在10名省级高级水救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的专业训练,已掌握了基本的水上救生技巧。

7月14日,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接过了与会领导颁发的首期培训班结业证书,并现场宣誓。此外,当天省、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还进行水上救生技能展示。志愿者们矫捷的水上身手、专业的救援技巧,展现了丰富的培训成果。

“开展公开水域溺水救护,不仅需要经过专业培训,还要配备专业的救生设备。”程剑光透露,目前省红十字会已为莆田市配备了救生艇、救生浮标、救生抛绳等水上救援设备。

记者昨日在泗华水上公园看到,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将这些水上救援设备,灵活应用于水上救援工作中,“以后志愿服务队员们都将随身带着这些救援设备巡视,一经发现险情,即利用这些救生设备进行水上施救,相信会对救援队的施救工作发挥极大作用。”

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讲话

救援队护民众安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仪式上,张丽冰副市长表示,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我市亟需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溺水预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和关心支持。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相信能做好我市的水上救援、劝导、赴救和重大灾害的紧急救援工作,从而保障民众的人身安全。

莆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朱英告诉记者,首支志愿服务队的任务是于溺水事故发生高峰期在危险水域值守,做好我市泗华溪周边水域的水上救援宣传、劝导、赴救工作;深入学校、社区、农村防溺水宣传工作;充当协助政府救援部门,开展重大水上活动项目的安全保障和重大灾害紧急救援的储备工。“红十字会期望将这项工作,作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升工作,并充分发挥关爱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尽己所能,努力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目前,该救援志愿服务队将率先在泗华溪周边水域进行巡逻劝导,今后拟计划扩展到莆田全市淡水水域巡逻。

救援志愿服务队水上救生技能展示

救援志愿服务队水上救生技能展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