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连日暴雨 部分路段出现路面塌陷、积水等隐患

2015-07-22 15:20  陈晋 林智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几米长招牌掉落,所幸没有砸伤路人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林智/文 马俊杰/图)连续三天大风大雨,莆田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了行道树倾倒、积水的情况,荔华东大道、荔园路等路段附近,窨井盖开裂致车辆被“坑”。目前,交警部门已加强路面巡逻及隐患排查。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大风大雨的天气将持续至本周四。周末,莆田天气将转为小雨或阵雨,午后气温在30℃左右,较为舒适。

十多米招牌被风雨吹落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张先生经过文献东路古谯楼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发现古谯楼对面一家沿街服装店的店面招牌掉落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服装店门面上方长约15米、宽约1米的广告牌垮塌,所幸没砸到人。

服装店店员说:“可能是下了一夜的大雨,招牌被腐蚀了,出现松动,才砸下来。”店主已经叫来工人,准备将垮塌的招牌拆卸下来,防止发生意外。

受到风雨影响,市区一些路段的行道树被吹倒。在莆阳路沟头圆圈路段,人行道上的两棵行道树被连根拔起,倾倒在路边。附近店家说,昨天还好好的,今早一看就倒了,可能是昨晚大风所致。荔园路阔口圆圈路段,5名绿化养护工正将倾倒的绿化树扶正。一名绿化养护人员介绍,这些绿化树都是之前刚种下的,树根还不够牢固。

交警联合多部门整治隐患

昨日莆田市荔华东大道、莆阳路、镇海南街等路段出现积水。荔华东大道城厢区政府公交站附近,机动车道上一处窨井盖开裂,出现了一个坑洞,一辆出租车及一辆电动车接连陷入其中,所幸两辆车的车速都不快,慢慢地从坑洞中退出了。

城厢交警二中队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下着雨,路面有积水,行车视线不好,破损的窨井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发现该问题后,交警及时用警示锥对坑洞进行了围挡,并向警务信息中心反映,及时联系市政部门进行修复。

在前埔街、学园路等路段,山体护坡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安全性也将受到考验。目前,交警除了路面巡查外,还和警务信息中心建立联动,一旦有市民反映隐患或民警巡查时发现隐患,将和市政、街道、住建、园林等养护部门及时联系,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机动车道上的窨井盖破损,民警及时设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

午后最高温30℃

为什么没有台风,天空却总是阴沉沉的,还时不时刮起大风,下起暴雨?据莆田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这几天,莆田受到南海辐合带的影响,大雨总是“想下就下”,还会带来大风。

据悉,南海辐合带是一种热带气流,级别低于台风,它与之前控制我省的“副高”相遇,形成风雨。“不过,这个南海辐合带离莆田较远,我们只是受到外围气流的影响。”气象专家表示,20日当天,华亭出现了150毫米的强降水,并伴有7~8级阵风,但从21日起,雨势会逐渐减弱,本周四,莆田将以小雨天气为主,风力也会减小。此外,本周,莆田午后最高温在30℃左右,市民会感觉较为舒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