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冷热不均 开发商巧应对

2015-07-28 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秀屿楼盘销售大多以现房为主

东南网7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近年来,与莆田市区楼市、涵江区楼市的热闹不同,秀屿区房地产市场较为平静。在平静时期的市场中,除了打着妈祖城、滨海概念的碧桂园浪琴湾以外,大多数楼盘选择了较为保守的营销方式。海都记者在近期走访中也发现,因为市场影响,进入2015年以来,秀屿区域楼盘大多数以日常案场销售为主,“老带新”、“以价换量”则是这一阶段的主要市场特点。不过,也有不少开发商坦言,因为对楼盘本身质量较有信心,近期并没有调整价格的计划。

楼盘来访少接待员也少

7月21日,海都记者走进位于爱民东路的某楼盘,看到偌大的营销中心仅有一个人在接待,即使是看房高峰期的白天。楼盘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近一阶段以来,她所负责销售的这个楼盘来访量也很少,每天在两组左右。海都记者了解到,从一开盘到7月份,这个楼盘已经销售了三年时间,总共有11栋楼栋,目前还剩100多套房源。

不过,也有不少比较活跃的楼盘在7月份的淡季中表现依然不错。楼盘方位正处于土海湿地公园大门正对面的公园湾1号就是其中一例,同样是7月21日,记者在其楼盘营销中心看到,虽然是下雨天,仍然有不少客户在营销中心现场咨询了解。该楼盘蔡经理告诉记者,公园湾1号开盘推出的房源目前已经去化了90%之多,目前还没有推向市场的房源有3栋。对于营销计划,蔡经理也表示,公园湾1号并不担心销售情况,“并不会因为市场不好而改变营销策略,但是会在暖场活动方面增加侧重点,用暖场活动打开市场,通过‘老带新’吸引楼盘客户是目前的主要计划”。

节假日期间销售量有所上升

走访中,海都记者也发现,虽然在平时销售中,每个楼盘的日常来访量会有所不同,但对于楼盘近期将会有怎样的营销计划,大多数楼盘则表现得高度一致,基本上是以日常的案场销售为主,“通过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逐渐度过较为平淡的市场环境”。

公园湾1号的蔡经理告诉记者,公园湾1号年初以来的营销计划基本上没有较大的改变,着重点放在以楼盘客户“老带新”为主,也就是通过与老客户互动带来新的潜在购房者。而对于是否进行外出拓展客户群体,他则表示“营销人员不够”。

在豪捷国际公馆,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楼盘的区位优势,没有必要进行外拓营销,目前楼盘的销售情况是按揭买房可享受9折优惠,一次性付款可享受8.5折买房优惠。在荣府一品营销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房源还剩60%左右,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会推出5楼和7楼,共有64套,楼盘营销也主要是以“老客户带动新客户”为主。

荣府一品工作人员李青认为,由于楼盘购买群体的特殊原因,秀屿区楼市的旺季也大多数是在节假日时期,“特别是春节时,回乡人群较多,楼盘销售量也自然上升”。为此,大多数楼盘会将平时的节假日作为销售的重要时间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