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莆田小记者“妈妈团”建言:多增加安全教育类实践活动

2015-08-02 14:07  陈淑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记者“妈妈团”做客东南网莆田站

东南网莆田8月2日迅(本网记者 陈淑霞)昨日下午,东南网小记者“妈妈团”6名代表成员相聚在东南网莆田站,就东南网小记者实践活动等具体事宜展开会谈。

在三个小时的会谈里,“妈妈团”先后观看了此前小记者各类实践采访活动相关视频及新闻。“妈妈团”给予了好评。“此前举办的这些小记者实践活动类型丰富多样,趣味性、体验度都很高。像这次刚刚结束的小记者小主持人夏令营活动,我们家长都体会到主办方的用心做事。这些实践及采访活动让孩子成长很多”现场的张妈妈表示道。

在此前东南网小记者举办的三十余期活动中,东南网实践及采访活动聚焦:时政焦点采访、爱心公益活动、名人近距离交流、食品消防等安全问题等范畴。

现场“妈妈团”对于小记者活动频频发出赞许,并提出了她们的想法。对于现阶段孩子安全意识及教育薄弱的现象,“妈妈团”一致建议多增加“安全教育类实践活动”。

“像这次八一进消防活动和之前食品安全实践活动就很好,我们可以多办些这类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实践让孩子多掌握安全知识,甚至是自卫及生存能力。”现场的黄妈妈说道。

郭妈妈更提议,可以与新闻热点结合开展此类活动,例如在近期电梯事件舆论高潮下,小记者可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学习电梯自救等各类安全知识。

对于小记者公益爱心活动,“妈妈团”认为,公益爱心活动值得肯定并可定期举办。“孝心和爱心最应从小培养,我们可多安排公益活动,让孩子关注社会的一些弱势群体,从小学会关心他人”妈妈团一致认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