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别让“脸蛋加工厂”成了暑假忧伤

2015-08-03 10:01  郭元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志玲的眼睛,范冰冰的下巴,除了在荧屏中欣赏外,不少学生也希望趁暑假通过整形让自己成为“女神”。记者从北京市各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了解到,趁暑假接受整形的学生数量不断增长,最多的占据了不少医院一半的门诊量。整形市场也出现逐渐低龄化趋势,有的做整形手术的学生才14岁。(8月2日《北京青年报》)

说暑期成了“脸蛋加工厂”一点不夸张,北京一家医院打出这样一则广告:3分钟成形获得高颜值。这家医院的广告是极度夸张的。当整容比泡一碗方便面还简单的时候,这就会出问题。因为整容,中国已经毁了10万张脸,已经有很多人成为“刀下冤魂”。这一方面反映出整容市民的不理智,一方面反映出整容市场乱象。暑假成了“脸蛋加工厂”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首先,宣传误导。为了争夺整容市场,就连一些正规的医院也开始行动起来,火急火燎的成立整容科室。而且大做特做整容广告。如果说,整容广告是建立在科学态度之上,也可以接受。遗憾的是,一些医院俨然把整容说成了是“必不可少”,过度放大高颜值的作用。正如宣传的3分钟成形,这不是误导吗?

其次,放大焦虑。在媒体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某某因为面貌被取消资格了,某某因为面貌找不到工作,某某为了找个好工作卖肾整容。这无形之中,加大了孩子的焦虑。她们认为没有闭月羞花的容貌,就没有了未来。而实际上,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因为容貌找不到工作的人毕竟是少数。而且也多是属于“面目狰狞”的患者。

最后,唯利是图。利益至上的时代,一切向前看变成了一切向钱看。不论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科技能力,不论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技术水平,都在扩张整容市场的地盘。只要有需求,你愿意整成刘德华,你愿意整成郭美美,都不成问题,只要给钱就好。这恰恰留下了安全的隐患,导致了脸蛋的毁容,导致了生命的流逝。

北京的暑期整容市场情况,其实在全国都是一样的。值得关注的是低龄化现象,甚至有未成年人也进入其中。这一方面是家长的娇惯,一方面是整容市场没有年龄的门槛。“女大十八变”具有一定的道理,孩子的容貌还没有最终形成,还是有变化的空间的。这个时候就给孩子整容,显然有违科学。而且脸蛋今后还会生长,做了整容手术,里面放置的金丝、模具型号就会难以与脸蛋的生长吻合。在14岁的时候很合适,到了20岁,岂不还要更换?或许就是潜在的危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