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设立“男人节”,果真能释放压力吗?

2015-08-05 10:02  王传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当今社会,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像三座大山,压在许多人肩上。对于男人而言,这样的压力显得更加突出。国内有杂志提出,将8月3日设立为男人节,立刻成为了网络上的热点话题,讨论不断。(8月4日《重庆晨报》)

有人说,现代男人疲惫不堪,给男人一个节日,可以让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不仅如此,男人节还能起到保障男性权利、两性平等、增强情感交流、建设和谐家庭、拉动节日经济、刺激消费内需等等。由此看来,设立男人节好处多多,天经地义。按照这样的推断,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应该尽快设立这个男人们专门的节日。有了以上诸多的理由,设立男人节似乎已是箭在弦上,呼之欲出。昨日,有关设立男人节的话题再次升温,将3.8对调为8.3,这个虚拟的节日开始悄然流行起来,微信朋友圈还不时收到 “男人节快乐”的祝福。

应该说,在当今社会,由于男人压力大的现实,想通过男人节释放压力的想法顺理成章,亦无可非议。然而,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又不尽然。首先,所谓压力大,并非只有男人,试想,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对女人而言,丝毫没有半点减轻。还有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创业、压力,老年人面临的养老、医疗压力,小学生面临的课业负担压力等,都不比男子汉差。

另外,即使设立了男人节,又能怎样?有谁敢说,一个男人节,就能解决男人们的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呢?这似乎也说不过去,说到底,这只是一些人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所以说,单靠设立个男人节,就能为男人释放压力的想法不仅幼稚可笑,也没有多少实际意义。专门给男人设立一个节日,不但减轻不了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三座大山,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相反,给男人无端增加个节日,还有可能浪费时间,消耗人力物力,变相加重男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确实是得不偿失之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