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昨日上午召开视频会议 周联清翁玉耀讲话

2015-08-09 10:31   来源:湄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8日上午,全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讲话,市领导吴桂芳、吴健明和莆田军分区、武警8710部队等领导出席。

就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周联清强调要做到“六个务必到位”:

组织领导务必到岗到位。台风“苏迪罗”具有来势猛、威力大、风力强、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陆地风强、风未到雨先来等特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来抓,一切工作都要让路防台风,按照属地原则,党政主官负总责、负全责,以最坏的打算、最高的要求、最严密的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群众安全务必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防御台风工作的实际成效,来体现责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来体现对人民负责。要全面监控全程跟踪,进一步加强避风船只、上岸入员的安全监管,避免出现“回船回排”现象;要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加密巡查,加强预测预警,地质灾害点群众务必及早转移到位。要加强外来务工人员临时住地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妥善安置。特别是当前正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阶段,选举日定在台风期间的村(居),可依法依程序报批变更选举日并予以公告,确保群众安全。

干部履职务必责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防台风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分级分部门负责制,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市防指的各项指令,克服麻痹思想,保持耐心、严阵以待。所有干部都要闻风而动,坚守在防灾抗灾基层第一线、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始终和群众在一起,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把防御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和各有关人员。

重点部位务必防御到位。这次台风短时降雨量危害大、防范难、对人员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也是近年来对我市威慑最大的台风。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综合防抗、风雨兼防。一方面要重点防御强风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要重点防御强降雨带来的灾害。

防抗合力务必凝聚到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部门协调配合的防台风工作机制,严格按照防台风预案规定和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我市已经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各地要把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加强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军地联动、军民联防,共同做好防御工作。

宣传督查务必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挨家挨户宣传到位;新闻媒体要加大防台风宣传力度,电视台要滚动播发台风最新动态,通信部门要继续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提醒广大公众对台风灾害的警觉,加强自身防范;效能部门要主动介入,加大督查力度,对玩忽职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不到位等,要坚决问责。

市长翁玉耀指出,抓好防抗台风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强化认识,全面动员,全员上阵,从最坏处做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之后,翁玉耀深入北岸、秀屿区,实地检查防御台风工作。(湄州日报记者 李霞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