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同频共振 和谐共赢——建设银行莆田分行服务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15-08-10 16:10  卓志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0日讯(通讯员 卓志军)近年来,建设银行莆田分行秉承“支持地方、服务经济、回报社会、构建和谐”的发展理念,将自身发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中,为改善我市投资和生活环境,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进,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7亿元,支持我市近40个大中型企业和重点项目。

哪里有建设的热土,哪里就有建行人的足迹

“哪里有建设的热土,哪里就有建行人的足迹”。

近年来,随着莆田市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该行紧密结合莆田“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规划,对全市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梳理,建立了项目储备台账,对那些符合莆田市发展战略、上级行政策支持、对地方经济发展有强大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尽最大努力给予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特别是结合莆田市委、市政府实施的“336”工程,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中心,主动创新服务模式,开设“绿色通道”,加快贷款投放。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累计为兴化湾开发公司、国投湄洲湾石门奥产业园等全市在建、预备及前期的重点建设项目中的39个重点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提供授信金额达142.89亿元,累计投放24.02亿元,信贷余额达63.4亿元。

不仅在传统贷款上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该行也通过理财产品、黄金租借、产业基金、重组并购等综合化融资手段,大力满足项目的融资需求,实现融资和融智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产品和服务。如,为莆田市土地储备中心、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理财产品,并通过总行资产池、产业基金、并购理财等模式积极介入华映科技、大地城并购、莆田市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等项目,为莆田市的新一轮发展尽心尽力。

在为项目融资的同时,该行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造价咨询、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预决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创新服务,为小微企业“输血造氧”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在发挥传统优势、服务项目建设和大中型企业的同时,该行也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致力金融创新,优化业务流程,竭力为小微企业发展“输血造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快、急、频”的特点,早在2010年,该行就创新服务机制,率先推出了“信贷工厂”服务模式,从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使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厂”即可快速办完所有贷款手续。在创新服务模式的同时,该行也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以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比如,从信用、信息入手,与政府合作,推出了新型小企业金融产品——“助保贷”;基于企业和企业主的信用积累,推出了“信用贷”,解决了优质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融资瓶颈;基于大数据挖掘企业信息,在“信用贷”项下进一步推出服务存量结算客户的“善融贷”、“结算透”和服务身边客户的“创业贷”等产品,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分享到建行的信用贷款服务;而“网银循环贷”的推出,使客户可以足不出户,7X24小时可以办理业务,信贷资金随借随还,贷款手续简便迅速,额度使用任意循环,极大地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该行已形成了包括有“成长之路”、“速贷通”、“信用贷”、“助保贷”、“善融贷”、“供应贷”、“循环贷”、“创业贷”、“结算透”、“POS贷”、“税易贷”、“租贷通”、“助商通”等40项产品,基本覆盖了小微企业客户各类信贷需求和风险缓释方式。

完善服务,做百姓最信任的银行

多年来,该行积极践行‘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和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的服务理念,时刻铭记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将自身发展与为民谋利、为民解忧相结合,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为莆田人民提供体贴入微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信赖。

近两年来,该行新设了3个营业网点、5个自助银行和10个智能银行,对15个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实施了装修改造,首家在自助银行投放小面额纸币和硬币兑换设备,在自助银行设备上增加了IC卡圈存、冠字号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推出了视频柜员服务,同时大力推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的运用,渠道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构建支农、惠农、便农支付“绿色通道”,去年11月以来该行先后在仙游钟山、湄洲岛设立了16个助农取款服务点,满足了广大农户小额现金存取、自助缴费、转账、汇款等多种服务需求。

在完善服务渠道的同时,该行还建立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服务收费制度,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了“星级网点”、“星级柜员”服务评比活动,并由“神秘人”对网点进行不定期暗访,借助社会力量,不断规范营业网点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面对居民个人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还大力推动个人住房贷款和购车分期、安居分期、车位分期、留学分期和账单分期等信用卡分期业务,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了居民个人融资需求,对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12月,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就突破100亿元。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意识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建设银行莆田分行正按照莆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部署,以全面服务莆田市“336” 工程发展战略和当地民众金融服务需求为目标,积极作为,阔步向前,谱写新的绚丽篇章。

延伸阅读:

近两年来,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先后获得“2012-2013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单位”、“2013-2014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全国建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福建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连续四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在2013年度莆田市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中,该行获得一等奖。

在该行的努力下,去年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与莆田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行也与部分县、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